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粗頸龜飼養心得分享


粗頸龜

粗頸龜棲息在流動緩慢或靜止的水體中,例如沼澤、池塘、溪流和湖泊。它多數時間躲藏在水底的泥裡,它肉食的食譜包括水生動物,例如蠕蟲、蝸牛、小蝦還有青蛙,它也是食腐動物。

一、選購注意事項

1.一般粗頸不能長時間離開水,如果長時間離開水的話,上下眼瞼會粘在一塊引起感染,背甲邊緣容易向上翻引起爛甲[健康的粗頸甲緣也是稍微向上翻的

2.如果在龜的四肢,頭頸部分發現紅點,這是粗頸比較常見的疾病,不是很好治療

3.由於粗頸是野生龜,不管多少是有一點外傷的,只要不是很厲害就沒什麼事

4.鼻子是否有分泌物

5.龜的口腔是否有惡臭,如果有的話可能是有口腔炎,極難治癒

6.注意是否有魚鉤

7.最好要咬人的

8.注意一下他的甲縫是否有白色分泌物,如果有的話就是爛甲,粗頸都會有爛甲

9.其他的就按照普通龜方法來挑吧

10.最好是開食的龜,這樣的話會少點麻煩

二、飼養要點

1.水質:由於粗頸是屬於沼澤龜,在原產地一般是生活在沼澤中的,所以不需要太清亮,最好要暴曬幾天。

2.環境:粗頸龜相對於其他龜來說是比較膽小的,所以要保持安靜,新到家的龜更是如此,水上最好能有一點水草,不要一眼就可以看見水底,這樣對開食比較有好處。開了食就沒有這個必要了.不要太多有點就可以了。

3.溫度:一般飼養的最好溫度是;25度左右,

12~15度也吃但吃的不是很多,這種龜不耐寒冷,冬天需要加溫,不能冬眠。

4.開食:到家後最好先保持安靜,昏暗的環境,適宜的溫度3~7天,以後再餵食,我個人實踐的話,用小魚和去掉蝦槍的小蝦比較好,也可以用一些肉來開食,開始厚可以適當喂一些蔬菜水果,我的經驗是一般他們很愛吃,梨和南瓜,但是不能作為主食。

5.過濾:由於粗頸對水質要求高,再加上這種龜很喜歡安靜,所以使用的過濾設備一定要,建立比較良好的生化過濾系統,有條件的最好可以配備紫外線燈。

三、日常管理

剛到家的龜要保持安靜,昏暗的環境,保持水質,等到龜開食狀態穩定了,以後可以連龜帶缸的去帶著曬一曬太陽,

不要暴曬,因為粗頸一般極少上岸,幾乎終身不上岸,除非是要繁殖的時候,只要短時間曬太陽15分鐘就足以了。水不需要很深,沒過背甲1~2釐米就可以了,粗頸的游泳技術不算好,水深稍微淺一點粗頸龜的適應能力還是再當地比較強的,只要挑選到健康的個體,以及注意飼養方法。

其實粗頸不是傳說中那麼難養的,而且飼養有一段時間後,粗頸是可以接食和當面吃食的,你會發現他是一種很有意思的龜。粗頸不管開不開食,狀態多好,也要從把有病懷疑進行到底,全面檢查,就算到家開食了,也不要飼喂。就算野生的粗頸看起來有多健康,他的腸到都會有一定的感染,如果立即飼喂容易引起腸胃負擔過大,好多粗頸暴斃的原因就是這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