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東非側頸龜飼養 要注意不能把龜喂得過飽

1087

東非側頸龜飼養,東非側頸龜在寵物龜中飼養率還是不俗的,在飼養方面他們對食物的要求不高,但是它的食量卻很大。因此我們也要多注意不能把東非側頸龜喂得過飽哦。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東非側頸龜到底喜歡吃那些食物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想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東非側頸龜的基礎知識

1、東非側頸龜雖然是半水龜類的龜龜,但是其大部分時間還是活動于水棲環境當中,生活在潛水流域當中,可吃掉很多害蟲,是名符其實的“人類的好朋友”。希望大家能夠自覺的愛護這種可愛的龜龜。

2、東非側頸龜的野生資源正在逐年減少,其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列入附錄I,屬於世界範圍內的保護動物。

3、東非側頸龜實際上是一個龜屬,有十五個種類,統稱東非側頸龜。這種類的龜龜與其他側頸龜一樣,不能將頭和頸都縮進殼內,

而是將頭部縮入甲中時,頸部向一側彎曲回殼中,側頸龜也是因此而得名。

4、東非側頸龜與巴西龜一樣,很喜歡曬太陽,所以在人工飼養的時候要設置曬臺。其屬於高度水棲的習性,只有在曬背和產卵的時候才會爬出水面。

5、東非側頸龜雜食性龜類,索食性很強,食量也很大,以一般魚蝦貝類為主食,昆蟲蚯蚓也是受歡迎的食物,它們甚至會群起合作將小型的鳥類或爬蟲類拖入水中分食,飼養時一般以動物類的活食為佳,龜糧通常龜龜都不是太感興趣。

東非側頸龜是很有意思的龜龜,它們很善於游泳,飼養得當會與人的互動很高。

側頸龜的餵養1定時餵食:每天要按時投喂使其養成習慣,形成條件反射後到時必定前來覓食。

每天最佳的餵食時間是中午,因為中午是一天中氣溫最高的時候。龜龜進食也處於最佳的狀態2定質餵食:食物儘量做到多樣化喂的食物一定要新鮮絕不要喂已經腐爛或者變質的食物。在喂的過程中可適當的添加一些維生素,礦物質等以保證營養的全面如:把鈣片夾在食物中喂給龜龜。側頸龜的生長速度較快高於烏龜地龜等龜的生長速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