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黃頭側頸龜怎麼養 黃頭側頸龜飼養很簡單

黃頭側頸龜怎麼養,如今養龜寵越來越為人所知,黃頭側頸龜比較受歡迎的。在養龜的時候,大家都知道黃頭側頸龜養得好和養的不好主要是看飼養方法了,對此我們還要瞭解黃頭側頸龜的生活習性,那麼下面就由的小編就黃頭側頸龜怎麼養的問題來和大家好好討論下吧。

黃頭側頸龜怎麼養

黃頭側頸龜其實很好飼養,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了:

1、黃頭側頸龜集中分佈於南美洲北部至中部的熱帶地區水系中,是典型的熱帶物種。所以如果飼養的話必須要設置加熱棒。溫度最好在30度以上,烏龜在30 度的時候生長速度、恢復速度、抗病能力是最強最塊的。如果遇上停電,太冷的話,需要用毛毯之類保溫或者加入熱水,有條件的可以用發電機。

2、水質方面也是非常關鍵的。保持好的水質,比如定時換水,夏天3,4天換5分1或者4分1,冬天6,7天一換,龜基本上不會生病的。

對於過濾棉的清洗最好是清洗第一層,下面的幾層1個月清洗一次就行。如果一起清洗會導致很多消化細菌死亡。

3、伙食方面,龜糧的營養更為豐富,建議使用進口龜糧。還有凍紅蟲。雖然黃頭側頸龜是素食,但如果總是喂素食營養不夠,對於發色和成長有很大障礙。

4、黃頭側頸龜不是全水龜,必須設置曬臺,可以上網購買成或者DIY。曬燈也要設置一下,每天保持最少2小時以上曬背時間,有條件的話最好可以保證一天12個小時的開燈時間。

黃頭側頸龜護理

黃頭側頸龜基本上是水棲的。儘管幼龜可以飼養在很小的空間裡,但成龜那龐大的體型,使得室內飼養成為一樁難事。這種龜最適合居住在最南部的養龜愛好者們飼養,

那兒可以提供常年飼養的戶外設施。所有Podocnemis屬的龜類對寒冷都很敏感,在冬季需要加溫。

黃頭側頸龜吃什麼

很多龜友養殖黃頭側頸龜都會莫名其妙的暴斃,這是怎麼一回事兒呢?其實,黃頭側頸龜暴斃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環境溫度過低,二是食物的營養不夠全面。

黃頭側頸龜是以植食為主的物種。在人工飼養下,它們會進食許多水生植物,水果,以及多種深綠色的菜蔬(請勿喂菠菜和卷心萵苣)。長葉萵苣、羽衣甘藍、西葫蘆、蘋果、葡萄之類的,它們都頗樂於接受。鱒魚和鯰魚飼料也可適當投喂。高動物蛋白的餌料將會損害這種龜的長期健康,這就像業經證明過剩的動物蛋白也會損害其他食草類爬行動物的健康一樣。

青綠蔬菜,小魚,配合飼料投喂,但對人工飼料最感興趣,只在饑餓時才食蔬菜,對各種水果,昆蟲都不食,小魚因個體而異,對水生植物塊狀根莖如藕,荸薺(馬蹄)有一定攝食。另外,對貓糧非常嗜食,嗜食程度高於其它任何食物,但為了營養均衡,要加以控制。

食飼料留胃時間短,消化快,它們食量又大,排瀉量自然也大,如無過濾裝置,只數小時飼水就很髒,一天功夫,就會發出臭味,再怎麼頻繁換水也跟不上。配置高效篩檢程式是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