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東澳州蛇頸龜飼養心得

專門介紹東澳州蛇頸龜(因為自己有養,還有很少在網上看到有關的中文資料,有的也是從英文介紹翻譯的)

中文水準與知識有限,有錯誤的地方,還請多指教。

名字:chelodina longicollis, eastern snake neck turtle, common long-necked turtle

產地:澳大利亞之東南部

主要食物為:蝦肉 魚肉 以及其他腥肉類

家養環境年齡範圍:平均30歲+(聽說有的都70歲以上了)

目前在澳大利亞,紐西蘭地帶寵物界銷售量僅次於密西西比紅耳龜,是非常熱門的龜種之一。

公的成年後可達到20cm左右,而母的成年長度可以達到25cm 左右, 所見過最大的有30cm。

東澳州蛇頸龜的脖子長度可以達到身長的80%以上,

他們非常習慣于水下活動,水性非常好。(我的那只至今沒見過上岸)野生的害羞怕人,但是適應環境能力非常強,易馴服。(就像我家長長一樣,剛來前幾天都不進食,1周後,開始進食,半月後,越見人越活潑,非常有意思)

他們生存能力很強,可以忍受低溫, 適合新手飼養。 東澳州蛇頸龜非常喜歡肉食,餵食的時候最好是丟到水裡喂,用手喂難免會被咬手指。

餵食水溫跟其他水龜相同,25度以上甚佳。

龜缸不能太小,因為東澳州蛇頸龜游泳的範圍非常的大。水深度最淺不能少於兩個龜殼的長度。

東澳州蛇頸龜脫皮頻繁,也較容易得菌。預防的方法有定期用消毒水,長期使用UV燈,家裡最簡單的治療方法可以每天用黑茶葉浸泡1小時左右。

還有就是用UV光(全身甩幹後)照射30分鐘到1小時,距離為一米後再用鹽水浸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