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情感的表達方式

狗的感情表達,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吠聲。據說野生的狗不會叫,家養狗會吠叫,所以,若仔細觀察狗的表情與動作,並注意聽狗所發出的聲音,必定可以猜測出狗的意志和心理。

陌生人進門,或要靠近狗舍時,狗就會奮力地發出吠叫聲。兩隻狗在路上碰面時,一般都不常吠叫。可見,狗通常只在其勢力範圍內吠叫。

一般小型犬的吠聲較高而尖銳,而且喜歡亂叫;大型犬聲較粗而低沉,而且性情較沉著,通常不會亂叫。

狗的吠叫與警戒心是一隻看門狗所必須具備的條件。狗會看家,它看見陌生的人立刻汪汪叫個不停。

這是狗的語言,叫聲是告警。喚醒同伴注意,同時告訴主人要提高警惕。叫聲還是一種示威,帶有助威和恐嚇的作用。同類之間相距很遠的時候,也用叫聲互通資訊。

狗對於弱者,還一種表示權威的咆哮聲,在獵犬追捕物時,最容易發出這種聲音,加以權威和恐嚇。狗被欺淩時會發出“噢嗚……噢嗚”的哀叫聲。幼犬離開母犬,或感到寒冷,或因寄生蛔蟲而腹痛,都會發出一種哼哼的高調聲音。狗在打架或表示憤恨的時候,也會發出呻吟聲,這是一種表示厭惡或憤怒的聲音。此外,當狗感到悲傷的時候,還會發出一種鼻音,這是表示“悲哀”、“沒辦法”的意思。

此外,狗在情緒歡愉並不時磨擦雙頰時也會發出不同的聲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