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葉蕕的特徵及習性特點

金葉蕕為人工培育的落葉灌木,為馬鞭草科蕕屬植物。由於金葉蕕的展葉初期到落葉終期,從基部到穗部,葉片始終遺片金黃色,故此得名。金葉蕕的觀賞價值非常高,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金葉蕕的特徵及生物學特性,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學習。


金葉蕕

金葉蕕株高可達1米,枝條圓柱形,單葉對生,葉長卵形或長楔形,長3釐米至6釐米,葉先端尖,邊緣有鋸齒;葉面光滑,金黃色;從展葉初期到落葉,葉片始終是金黃色。聚傘花序,花冠藍紫色,高腳碟狀腋生於枝條上部,自下而上開放,花期7至9月,當年栽植即可開花。

金葉蕕喜光,光照越是強烈,其葉片越是金黃,在光照不足處則生長不良。耐寒,在冬季-30℃的地區能夠安全露地越冬。耐旱性強,怕積水,若種植於低窪處,易導致根系及根頸部表皮腐爛而死亡。金葉蕕對土壤要求不嚴,在素沙土、砂壤土、輕黏土中均能很好生長。

有一定的耐鹽鹼性,在pH值8.8,全鹽含量0.2%的鹽鹼土中能正常生長,未見不良反應。喜排水良好且肥沃的沙壤土。耐熱,在濕熱或幹熱環境下,均可以正常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