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阿富汗獵犬進食方面有著大學問

看似阿富汗獵犬的飲食簡單,實際上,狗狗的飲食方面存在著大學問。怎麼喂?過去,狗食沒有上市,所以主人們多半用剩菜剩飯,或雞肉、雞脖子等來喂狗,省錢卻麻煩。現在不論國產或進口的狗食五花八門,價格大眾化,十分方便。

1.狗食的種類: 狗食主要有乾糧及罐頭兩大類,另一種是零食類的大餅乾、除臭餅乾、牛肉乾等等。各種品牌主要的營養成分都差不多,售價高的,有特別的食物配方,針對各種年齡與品種,有不同的考量,可以事先多方比較。 

依成長年齡,讓阿富汗獵犬吃適合它的狗食。幼犬吃幼犬的,

成犬吃成犬的,老狗吃老狗的,胖狗吃胖狗的,不要混淆,免得太胖或太瘦。乾糧的營養成分比較穩定、平均、狗兒從咀嚼中,可以順便清理牙結石,止癢。但若有泌連結石的問題,要儘量避免吃乾糧,除非那是針對結石的處方飼料。罐頭依價位高低,營養成分也有差異。高價位的,用的是比較好的材料;低價位的罐頭,則多半是許多未攪碎的內臟,優點是維他命成分比較不易流失,適口性較好。缺點則是肉類多,排便中的臭味較濃,吃久了容易長牙結石。 乾糧不如罐頭可口,但容易消化吸收,排便也不那麼臭。零食可用於生訓練與本訓練時,當狗狗做對了的獎品。人們吃的零嘴不要常給狗兒吃,容易弄壞它的胃口。口香糖、霜淇淋、蛋糕這些甜點少碰為妙,
一方面容易蛀牙、鬧腸胃,一方面也容易發胖。吃多了甜點之後,最大的毛病就是造成狗狗正餐沒胃口。

2.不同種類的狗有不同的分量: 阿富汗獵犬剛出生時,吃母奶;長牙時斷奶,就可開始喂它流質的食物,肉罐頭加溫開水調成糊狀,或是幼犬乾糧加熱水泡軟。到了兩個月大,則可以開始吃幼犬狗食。 大型狗個頭大,長得快,可在正餐中加些鈣粉等營養品,但必須依照醫生的指示與說明書的建議服用。有些人養大型的鬥狗,喜歡用生肉來喂它們,讓它們習慣血腥,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未經煮熟的肉,不太衛生,二來吃習慣生肉之後,當主人忘了餵食或棄養時,可能會危害到人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