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處理狗狗死毛

狗狗脫毛是一種非常正常的現象,家長不用擔心哦,為狗狗清理死毛能保證狗狗皮膚健康哦。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分析下清理狗狗死毛的小方法。


大白熊犬

要脫掉狗狗的“大衣”需要專業的工具,那就是寵物專用毛刷。對於短毛、剛毛狗狗,可以逆向將毛梳起來,然後再順毛梳理下去,這樣基本可以把大塊的皮屑清除掉。梳完毛之後,可以考慮給狗狗來個“乾洗”——用濕熱的毛巾將體毛擦一遍,這樣可以將細小的灰土粉塵清除。

至於長毛狗狗,梳毛的工作量可就比較大了,所以可以分部分進行梳理。一般而言,首先用刷子清理狗狗深層的絨毛,這需要反復的梳理。最後才著手用梳子清理狗狗表層的被毛。

每天給狗狗梳梳毛可以幫助狗狗清除大量的死毛,這是消滅滿天飛毛的基本方法。同時還可以避免毛髮打結,起到按摩作用。通過促進血液的迴圈來增強狗狗皮膚的抵抗力。

所謂“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皮膚健康才是毛髮油光滑順的根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