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緩解處理狗狗發燒問題

判斷狗狗體溫最直觀的方式就是用體溫計幫狗狗測量一下體溫,為了能夠使得測量的數值更準確,我們通常都採用測量直腸溫度的方法來判斷狗狗目前的體溫。

通過溫度計我們能正確地判斷狗狗目前有沒有發燒的問題。

一、怎麼判斷狗狗有無發燒

1.測量溫度

這是最直觀的方法,一般狗狗的溫度大都在38-39這個區間裡,小狗的體溫要高一些,所以高出一點的話也是正常情況。測量溫度要測量直腸的溫度,這樣才能更準確地反映出狗狗目前的體溫狀況。

2.狗狗的精神狀況

一般發燒的狗狗精神狀況都不會很好,所以當發現狗狗沒什麼精神總是趴在一邊不動的時候,最好幫狗狗測量一下體溫看看有沒有發燒。

3.食欲狀況

發燒自然會引起身體不適,所以狗狗的食欲多半會受到影響。狗狗的食欲下降,精神不佳的時候,狗狗多半有發燒的情況。

4.觀察狗狗的鼻頭

鼻頭是狗狗健康與否的一個重要判斷標準,健康的狗狗基本上鼻頭都是濕濕的。所以如果發現狗狗的鼻頭變得很幹,且無精神也可能是狗狗發燒了。

5.尿液

一般發燒的狗狗尿液都會很黃,所以要注意觀察。

二、狗狗發燒後的處理

1.不良症狀多,儘早送醫院

如果狗狗不但有發燒的問題,而且還伴有咳嗽、流鼻涕或是腹瀉、拉稀等相關症狀,建議儘早將狗狗送至醫院做詳細的檢查。畢竟這些症狀都是傳染病的前期症狀,為了排除,也為了更早發現問題,儘早就醫才是最妥當的。

2.喂藥注意

如果只是發燒問題,很多飼主可能並不像將狗狗送去醫院。那麼可以給狗狗餵食一點清開靈來達到退燒的效果。

儘量不要胡亂喂藥,這對於狗狗的腎臟有很大的影響。

3.用酒精擦拭

這只是一個緩解的手段,我們可以用棉花蘸點酒精然後塗抹在狗狗的腳底、耳朵等部位幫助狗狗更好地散熱。但是如果問題嚴重還是要去就醫。

三、狗狗發燒的其他相關注意事項

1.其它判斷方法

很多主人都不太會判斷狗狗的溫度,但其實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除了溫度的上升還有其他症狀,像是狗狗呼吸會變得比較急促,且肚皮和已經的白眼球顏色會比平常還紅。

2.時刻注意狗狗的狀況

如果狗狗只是表現出沒有精神且有一點發燒的情況,我們可以自己先做相關的處理,然後再觀察狗狗的狀態是否會慢慢地恢復。如果一天過後還是沒有多大的起色,

那麼最好不要再拖著直接送醫院做相關檢查比較好。另外平常可以經常給狗狗測量一下體溫,看看狗狗的正常溫度大多在哪個範圍,這樣也能更加地有助於我們判斷狗狗的體溫是否正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