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母貓絕育後吃什麼好?如何護理?


拉邦貓

貓咪最常見的一種手術的就是絕育,但往往最傷身體的又是手術,尤其是母貓絕育後身體是很虛弱的,因此術後的護理與營養是非常至關重要的,

營養充足刀口癒合的快。那麼母貓絕育後吃什麼為好呢?又該如何護理呢?

一、營養膏:

貓用營養膏中所含的營養能被貓咪快速的完全吸收,是貓咪生病、懷孕、生產等身體虛弱時最有效的營養品。好的營養膏甚至可以在貓咪重病(如貓瘟)時維持貓咪的最後的精力,幫助貓咪撐過最艱難的一關,戰勝病魔重獲健康,因而被貓友們稱為貓咪的“救命靈藥”。在貓咪絕育手術後我最先提供的營養品就是營養膏,抹一點營養膏到它的鼻子上,它自己會舔進肚子裡,在頭兩天拒絕吃飯的情況下,貓咪靠營養膏維持了較好的體力。營養膏按牌子的不同價位也不盡相同,大約是40~100一支。

二、葡萄糖:

給貓咪食用的葡萄糖可選擇醫用葡萄糖注射液,

一塊錢一支,買不到營養膏的朋友可以選擇購買葡萄糖,效果雖然不如營養膏,但是在貓咪不吃飯的情況下也能為貓咪維持體力。買葡萄糖是因為手術後貓咪不怎麼喝水,而葡萄糖水它比較愛喝,所以頭2天就用葡萄糖水代替水給它喝。很多貓咪手術後不願意動不願意喝水,或者喝水會出現嘔吐的現象,這個時候就可以餵食少量的葡萄糖水,既能補充水分又能補充營養,一舉兩得。

三、乳酶生:

可以促進貓咪腸胃蠕動,幫助貓咪消化,1元/袋。貓咪手術後不活動,容易造成腸胃蠕動緩慢、消化不良,在貓咪吃的罐頭和糧食裡摻入入1~2顆磨成粉乳酶生(看食物的分量),能促進貓咪腸胃蠕動,

幫助貓咪消化食物,增強貓咪的食欲。

四、高級罐頭:

貓咪手術後難受不想吃東西,所以這時給貓咪吃的食物一定要讓貓咪很有吃的欲望,平時不捨得給貓咪買的高級罐頭這個時候也別心疼啦,看著貓咪吃的開心,家長也會開心的。

自製術後貓罐頭:所用原料為雞胸肉、牛肉、雞肝、蛋黃,詳細做法請參看美味又健康,自製貓咪術後康復罐頭。

現在要介紹一些貓咪絕育手術完畢回家後沒完全清醒前需要注意的細節問題,這些問題不是所有人都能注意到的。

1.在貓咪手術後回到家裡時如果還是昏迷狀態的話,搬動它時要平放貓咪的身體,不要讓肚皮卷起來,也不要單提前腿提起來。要讓貓咪的脖子自然伸長,

嘴巴張開,舌頭也要伸直,注意不要窩著脖子,要保持呼吸通暢。

2.很多貓咪在剛剛清醒時要掙扎著起來走動,所以這時候一定不要把貓咪放在高處,也有貓清醒後非要睡在床上,這樣的話可以找墊子一層一層墊高,讓貓咪順著墊子搭成的臺階上床,這樣可以防止貓咪跳躍時撕裂刀口或者摔傷自己。

3.貓咪在剛剛醒來時神志不清楚,可能會找不到砂盆隨處小便,這個時候如果發現它沒在砂盆尿尿也不要制止它,讓它尿,大不了再收拾,也不要強行把它弄進砂盆,因為抱它的時候很可能會弄疼貓的刀口。

4.貓咪剛剛清醒時會因為麻藥的原因出現輕微嘔吐,這屬於正常現象,但是如果持續嘔吐或嚴重嘔吐就要禁食禁水24小時並儘快聯繫醫生。

5.手術後幾天要注意保暖,不要讓貓吹到風。如果家裡有別的貓最好進行隔離,以防別的貓進行騷擾、搶食或者是打鬧弄傷刀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