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懷孕後吃什麼好?狗狗懷孕怎麼照顧?

狗狗懷孕後吃什麼就變得很重要,因為攝入的營養物質不僅要滿足母狗本身的需求,同時也要滿足狗狗腹中狗仔們的需求。要確保狗狗母子平安,在母狗懷孕之後如何餵養、怎麼照顧都非常的關鍵。

第一步,在狗狗加配成功到懷孕第三十天左右。可以歸納的稱之為妊娠第一週期。此時,母狗剛剛懷孕,其飲食習慣、生活習慣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而且狗狗腹中的狗仔們還沒有成型,因此在食量的需求方面也不太大。這個期間,可以延續平時的餵養方法,只是注意多選擇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營養全面豐富的食物來餵養狗狗即可。同時,要絕對的禁止狗狗做劇烈的運動,除了散步遛彎,其它的跑跳動作都要禁止。

第二步,在狗狗懷孕第三十天到四十五天的時候。這個過程中,狗狗腹中的狗仔們會加速成長,其食量的需求也會慢慢變大。但是既要滿足母狗的飲食需求,

同時又要避免它營養過剩而發胖。因此在增加食量的時候要注意,不要一次性添加太多的食物,滿足狗狗和狗仔們的需求即可。這個階段,可以選擇一些專業的狗糧,當然也可以自己製作一些狗狗食物來餵養母狗。

第三步,在狗狗孕期進入第四十五天到最後的階段,這個期間內,母狗的肚子會明顯的鼓脹起來,母狗也因為身體影響而變得乏力不愛動。當然,此時的母狗會變得特別能吃,此時餵養母狗要比平時增加1倍左右的食量。這個階段的母狗不願意運動而更喜歡躺著,但要保證狗狗能順利分娩,引導它散步遛彎,做一些舒緩的運動也是非常重要的。

PS:在寵物狗懷孕期間,可以為它準備的食物有很多。

比如說專業的狗糧、熟的肉類食物等等。也可以根據專業的狗食譜來製作狗食物,為母狗和狗仔提供足夠的營養和能量,確保狗狗妊娠期順利,成功的分娩出狗狗幼崽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