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中美洲河龜的外觀特徵


中美洲河龜

中美洲河龜是水棲性的龜類,腳部的腳蹼比較明顯,屬於高度水棲性的龜類,一般來說這會使其腿部爬行能力退化,

所以中美洲河龜通常不會上岸,會長時間呆在水裡。

中美洲河龜中等尺寸的體長在17.5釐米左右,具有三條脊椎龍骨的背甲普遍較長,呈明顯的黑色,後方緣盾無鋸齒。一些個體的脊椎骨發展的較為完整,但也許比其它的來得更加的扁平,或並不存在於年老個體的背部。在成體時,有1/4脊盾的長度大於寬度,但第5塊卻是寬度大於長度並且向後方展開。第1塊椎盾向前方延伸,時常與第2對緣盾相接觸,背甲後方的緣盾也向外展開,第10對緣盾高於其它幾塊。背甲的顏色從咖啡色到黃褐色,盾甲間有黑色的邊界線。

中美洲河龜雄性腹甲凹陷,尾巴長而粗,末端有鉤狀的刺,後腿表面的內側有兩排較濃密的綴片聯結物,體長在15.5釐米左右,

相對與雌性的17.5釐米的長度顯然是小了些。雌性的腹甲平坦而飽滿,尾巴較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