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不能忽視的貴賓犬缺鈣


貴賓犬(詳情介紹)

不管是哪個年齡段的貴賓犬都有可能出現缺鈣的情況,如果狗狗缺鈣,主人需要根據狗狗的實際情況來幫助它們適量補鈣,

不過主人也不要因為狗狗缺鈣就給它們“大補”,要知道過量補鈣對狗狗來說同樣是不健康的。

貴賓犬缺鈣的表現症狀會因為它們年齡的不同及所處生理階段的不同而有差異,如貴賓幼犬缺鈣的話,那麼雙排牙、關節變形、食欲減退、生長緩慢、成年後易患牙齦炎等疾病都是可能會出現的症狀;如果成年貴賓犬缺鈣,那麼它們則有可能變得懶散、易骨折等;而如果狗狗產後缺鈣,那麼你將可能看到它們出現突發性肌肉強直痙攣、抽搐、體溫升高、呼吸急促、甚至是昏迷和死亡的情況;老年犬則可能會因為缺鈣而有骨質疏鬆的情況……

那麼當貴賓犬缺鈣時,主人該怎麼辦呢?立刻給狗狗補鈣可不是你最先要做的事,

先瞭解清楚狗狗為什麼會缺鈣才是當務之急(是食物中缺乏滿足狗狗身體所需的鈣質、還是狗狗吃了太多肝臟導致的缺鈣、或是狗狗因為疾病而無法吸收鈣質等),只有當你確定了狗狗缺鈣的原因後才能有針對性地幫助狗狗進行鈣質的補充。

幫貴賓犬補鈣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為狗狗提供鈣含量高的食物、讓狗狗吃一些鈣粉或鈣片、帶狗狗多曬曬太陽等。需要提醒各位主人的是,如果要給狗狗補鈣,你最好讓獸醫檢查後再確定補鈣的方法及用量等,理由有二:1.你可能並不知道給狗狗補鈣的一些注意事項,如果操作不當,有可能無法達到給狗狗補鈣的目的;2.正如文章一開始所說,如果過量補鈣,

狗狗可能反而會出現其他一些問題,到時候主人又得因為這些問題而頭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