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阻止貓咪在家裡搞破壞

在家庭飼養寵物貓,每位飼養者都要防止貓咪在家裡搞破壞。特別是在貓咪發情的時候,就更需要管理號貓咪,不能讓發情焦躁的貓咪在家中為所欲為。對於初次嘗試飼養寵物貓的朋友來說,應該如何阻止貓咪在家裡搞破壞呢?

對寵物貓來說,跳高、磨爪子、啃咬植物等,都是非常正常,也是非常平常的行為。但是對於和貓咪相處在一起的人類來說,這一切的行為都是非常具有破壞性的行為。它破壞了家庭中正常的生活秩序,將家庭中弄得髒亂不堪。為了保證家庭生活的正常,這些貓咪的破壞性☆禁☆行☆禁☆為也應該得到阻止。

以磨爪子為例,磨爪子除了可磨去老舊的指甲外,其爪痕也是一種視覺標記,讓同類或其它動物瞭解這是它的領域地盤。因此畜主應當提供一塊貓抓板,穩當的豎立在地板,或以45度角橫靠在牆壁上。

除此之外,至少每兩周要為貓咪修剪指甲。

如果貓咪習慣了在沙發、紙箱 木材、籐椅或皮而面的物品上磨爪子,您可以準備一個裝有乾淨清水的噴槍。每當貓咪要在貓抓板以外的家俱磨爪子時,就用水槍噴灑它。幾次之後,聰明的貓咪便瞭解在家俱上磨爪子會受到可怕的處罰,轉為在貓抓板上磨爪子。同樣的,也可用水槍訓練貓咪不要去做其它的不當行為。

有的貓咪喜歡攀鍋臺、上食品櫥櫃;有的貓在發情時喜歡到處便溺,這讓主人很煩惱。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準備一支威力較強的水槍,在離貓貓幾米遠的地方注意觀察其行為,不要讓貓發現你在監視它,讓貓貓在毫無心理壓力地剛攀上鍋臺或櫥櫃時,以及其正在做隨地便溺的準備動作時,

突然向其射水,最好能射中其頭部。貓被射中後會嚇得倉皇逃走,兩到三次後,當你把貓跑到其遭到射水的地方時,它會用力掙脫逃避,你的後顧之憂就徹底解決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