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不睡自己的窩怎麼辦


貴賓犬(詳情介紹)

明明特地給狗狗們準備了一個小窩,但它們就是不願意睡自己的窩,倒是沙發、床等更受它們的青睞。那麼為什麼狗狗不喜歡睡自己的窩?主人是不是又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狗狗睡回自己的窩呢?

一、習慣問題

如果狗狗從小就沒有在自己的窩裡睡覺,而它們在沙發上或床上睡覺時主人也沒有加以制止,那麼它們可能會終生保持這樣的習慣。因此,要讓狗狗只睡自己的窩,主人最好從小就讓它們睡在自己的窩裡,如果發現狗狗有上沙發或床的趨勢時,主人要及時制止。

二、窩的問題

如果狗狗的窩很髒或者狗狗的窩睡起來不舒服,那麼狗狗也會選擇遠離你給它們準備的窩。想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出現,主人首先要給狗狗選擇一個令它們感到舒適的窩。其次主人還要注意狗狗窩的衛生問題,定期清洗、消毒等是主人必須做的事,

必要時主人可能需要直接換一個窩。

三、季節問題

如果在炎熱的夏季也還讓狗狗睡冬天睡的窩,那實在是有點強狗所難,因為窩在窩裡太熱了,相比之下,狗狗們可能更願意趴在地板上。想讓狗狗睡在窩裡,一個冰墊或涼席是必不可少的,這樣也許不用你說,狗狗都會自己跑到自己的窩裡睡覺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