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不肯滴眼藥水怎麼辦?如何解決?

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關注它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在平時生活中,除了要定期給狗狗洗澡、除蟲之外,還要定期給它護理眼睛,比如說滴滴眼藥說等等。然而,很多狗狗都不肯滴眼藥水,那麼這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解決呢?

寵物狗不肯滴眼藥水可能只是不習慣,如果家長能從小就訓練狗狗滴眼藥水,那麼等到寵物狗長大它也應該不會在排斥滴眼藥水。當然,給狗狗滴眼藥水也是要掌握方法的,不能拿著眼藥水就開始掰著狗狗的身體給它滴。

在給寵物狗滴眼藥水之前,可以先幫助狗狗放鬆緊張恐懼的情緒。可以先該給狗狗洗洗臉,先清潔眼睛部位的眼屎等污垢,在清理乾淨之後在給狗狗滴眼藥水。如果是小型寵物狗,家長很容易就穩定住狗狗的身體,然後給它滴眼藥水。如果是大型的寵物狗,有時候還需要別人的幫忙哦。

給寵物狗滴眼藥水,還可以嘗試一個方法。那就是準備一個面生棉球,然後將眼藥水擠進衛生棉球裡,然後用洗乾淨的手擠下棉球,眼藥水就進去了,這樣在給寵物狗清潔眼睛的過程中眼藥水就擠進去了,對狗狗的刺激比較小。家長們可以嘗試這個滴眼藥水的方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