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防止金錢龜生病


金錢龜(詳情介紹)

養殖金錢龜可以說是一項風險投資,一旦它們生病,相信這會是讓很多養殖者都頭疼的問題。所以如何防止金錢龜生病,

相信是很多養殖者都關心的問題。其實想要讓寵物龜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證它們的居住環境是適宜的。

其實龜跟人一樣,因為生病而去用藥,當藥物用得多,體內病菌就有抗藥性,下一次就需要用更多量的藥,而藥是有一定的毒性,經過這樣不斷的折騰,龜體內就會積累大量的化學毒素,身子只會變得越來越差。

所以說藥療不如食療,其實只要平時給金錢龜提供充足營養均衡的食物,龜的抗病能力就會大大的增強,令很多病菌在入侵的前期就被龜體內活躍的抗體殺滅。至於怎麼合理的安排金錢龜的膳食,以下有幾點需要注意:

一、要以喂魚、蝦、香蕉、提子等四種食物為主,有時可以喂螺肉、蚯蚓、麵包蟲。

二、餵養蝦之前要將蝦頭的尖刺去掉,連殼一起喂,能增強鈣質和補充大量維生素,倘若餵養的是幹蝦,必須要將其浸水之後再投喂,不然容易導致腸胃病。

三、少喂瘦肉、牛肉和動物內臟等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

雖然食療勝於治療,但也要讓你的龜龜有食欲才行,此時就需要一個優質的飼養環境,所以說吃得好不如環境好:

1.水質要好。要保證水質良好,可以在龜池增設餵料台。但也不能避免龜會將食物拖到水中進食,污染水質,所以,需要定時更換池水。

2.環境要避免嘈雜。龜天性就比較膽小,一旦受到噪音的騷擾,就會躲起來,影響進食。長時間的話,還會刺激龜的神經和聽覺系統。

3.溫度要適宜。溫度控制在20℃-30℃,

金錢龜會比較活躍,低於這個溫度範圍,就要採用恒溫器替龜池升溫或者安排龜準備冬眠。高於這個溫度範圍,可以在養殖場內裝設噴淋降溫。

4.採光要充足。龜池的採光要合理,建設透光有機大棚,能讓太陽光透過的同時,過濾了部分的熱能和紫外線,使到達龜池的光照變得溫和。也可以通過在龜池旁邊栽種植物來格擋部分陽光,還能提供一個擬天然的環境中,一舉兩得。

5.清潔消毒要及時。有時候由於一隻龜患病了,整一池水都會被污染,儘管換了水,但池底和池壁都會附著病菌,我們可以選用10%的聚維酮碘每週對龜池進行消毒處理,日常養殖的時候也可以向水體撥灑中草藥製劑,例如大蒜素、五倍子等,他們既可以預防多種病菌,

還可以減少化學藥物對金錢龜生長帶來的不良影響。

6.合適的養殖密度。在養殖密度較高時(成體龜超過10只/平方),金錢龜經常會出現為了搶食而互相追逐撕咬,極度容易導致四肢和尾部受傷,如果傷口不及時處理治療,很容易受到細菌的感染,嚴重的話疾病會擴散至整一池龜群。

在環境好,食用好的情況底下,金錢龜患病只是個別的情況,但我們也要懂得一招半式當愛龜生病的時候為他們治療,以備不時之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