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如何防止金錢龜產軟殼蛋


金錢龜(詳情介紹)

金錢龜本身就是產蛋率比較低的一種龜種,如果其所產的卵又出現軟殼蛋的情況,那麼對於養殖者的損失無疑是巨大的。

而金錢龜出現軟殼蛋的原因,大多與平時的餵食情況有關。那麼我們就來一起討論一下如何防止金錢龜產軟殼蛋。

1.及時補鈣和維生素D,在龜的飼料中可加一些含鈣質豐富的食物,如蝦殼粉、貝殼粉、雞蛋殼粉等;同時在龜的飼料中應經常添加維生素D來提高雌龜對鈣的吸收率;也可以投喂一些維生素D含量高的飼料,如動物肝臟等。

2.對因繁殖年齡過長,龜齡老化的雌龜應予以淘汰。

3.對患有輸卵管炎症的雌龜可用複方新諾明片拌飼料投喂,每只雌龜用藥量為0.25g,連用3d為一療程。或一次件注射慶大黴素,維生素B,注射量為人體用量的1/5,連用3d 為一療程。此外還可用中草藥治療,方法是取銀花、黃柏、甘草等份焙乾研末,

每只雌龜用藥量為2~4g 拌入飼料中投喂,連用3d為一療程。

4.保持龜池安靜,避免雌龜受驚,特別是在產蛋前不要輕易搬動雌龜,更不能長途運輸。為了減輕雌龜對環境的應激反應,可在雌龜飼料中添加一定數量的維生素C和少量維生素E,還可以投喂一些維生素C含量高的飼料如香蕉、萍果等以及適當投喂一定數量的麥皮、玉米粉等,以利於雌龜對維生素E的攝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