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冬季養狗注意事項


蝴蝶犬(詳情介紹)

如今天氣一天天的變冷,過不了多久我們就將迎來寒冷的冬季。對於養狗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適當地為自己的狗狗做好保暖工作,

以免天氣驟冷讓狗狗無法適應,從而引起它們的疾病問題。所以為了狗狗的健康著想,對於冬季養狗注意事項每個主人都應有所瞭解。

1.儘量讓寵物待在室內,不要外出,尤其是寒流時期,特別留意的是有時寵物會躲在車子下方避冬,當您要外出啟動車子時,應先熱車等個幾分鐘,讓寵物有機會走出來。

2.如果狗狗是短毛品種請替它加件衣服或毛衣,最好是能以脖子保暖為重點的高領衫,當然如果能夠從頭到腳包括腹部都能覆蓋的當然更好不過!有些人可能認為幫寵物買衣服是件很奢侈的事情,但在寒冷的冬天,這卻是寵物的生活必需品!

3.千萬不要把狗狗單獨留在車內,在冬天時,沒有啟動的車子可以說簡直就是個冰箱,

可沒有任何抗寒的作用,狗狗若留在車內,很可能凍生病。

4.幼犬體溫調節能力尚未健全,應多鋪點墊被及保溫毯(燈泡照射亦可),並留意體溫變化,若有失溫情形應盡速帶去獸醫院。

5.如果狗狗是屬於看門狗、警衛犬等室外活動量大的狗,請記得增加餵食量,特別是蛋白質的攝取,才能使皮毛豐厚,達到保暖功效。

6.室外貓則儘量選擇牆邊較暖和處並以木板遮擋冷風,最好也考慮為狗狗添購床鋪過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