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狗注意事項 養狗的最佳時機

養狗注意事項,喜歡飼養狗狗的人或許能感覺得到,狗狗是人類生活中的一部分,是我們的人生伴侶。但是想要飼養出一隻健康活潑的狗狗也不是一件特別容易的事情,既然想要飼養寵物就要承擔起責任,作為主人最好是提前瞭解一些有關飼養寵物狗的相關知識,方面以後更好的去照顧它們。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下養狗前需要注意的事項,希望能幫助到各位準備當狗爸爸狗媽媽的犬迷。

最佳的養狗時機

一般剛開始飼養的小狗都是比較小的幼犬,這階段的它們由於身體還沒有發育健全,也還沒有適應新的環境,所以需要主人花費比較多的時間去照顧他們。所以,由於一些比較特殊的原因是不太適合去飼養小狗的,因為它們可能會影響到你的日常生活。因此,在飼養幼犬前必須要做好飼養的心理準備。

不適合飼養狗狗的時機有:

1.剛剛搬到一個新的地方;

2.學校開學的時間段;

3.剛剛換了一份新的工作;

4.家裡有剛剛出生的小孩;

以上不適合飼養狗狗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在這段時間裡,主人沒有更多的時間還有心思去照顧小狗,這樣容易疏忽對狗狗的照料,狗狗很難去適應。同是也不能因為自己沒有時間照顧狗狗就隨意的把它們作為禮物送給親朋好友,這都是沒有責任心的表現。一定要雙方經過慎重的考慮再決定是否饋贈親友。綜上所述,在養狗之前要准好充分的準備,可以去諮詢有養狗經驗的親友,或者是查詢一些相關的資料,然後與家人溝通好,這樣能讓自己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否適合養狗。

純種狗與混種的優缺點有哪些不同

在選擇狗狗的時候,有些家長可能會比較糾結,是選擇純種狗還是混種狗呢?其實不管是選擇哪種類型的狗狗,這都要看主人對哪種狗的喜愛程度。不管是哪種狗狗,都有它們獨特的優缺點。

純種狗的優缺點

優點:純種狗有比較標準的體型特徵,一般的純種幼犬都可以看出它們長大後的體型特徵,比如毛髮的顏色長短等。

缺點:純種狗一般都有自身的缺陷,特別是一些純種狗比較容易患病,有一些好發的身體疾病。想要知道自己喜歡的純種狗容易患哪些疾病,可以到網上或者是書籍查找一下相關的資料。比如,小型犬吉娃娃比較容易患的疾病是水腦症。

混種狗的優缺點

優點:純種狗容易患的疾病在混種狗身上發生的幾率會小一些。

缺點:混種狗是有不同品種的狗狗雜交而來的,所以在幼年犬的時候很難判定它們長大後的體型特徵。

獲得狗狗的途徑

想要飼養狗狗,除了可以到比較正規的寵物市場或者是寵物店購買之外,還可以通過別的途徑來選擇。

1.動物的收容中心

動物收容中心或人道組織都是收容被遺棄或流浪動物的中間機構,在這些比較正規的收容中心,其實不能發現有健康的狗狗,而且也會有純種的狗狗,想要飼養狗狗的家長可以考慮一下到動物收容所去領養。不過最好在飼養之前做一下比較全面的健康檢查。

2.一些私人的繁殖所

一些網路和廣告宣傳單上有時候會有一些賣狗狗的資訊,想要飼養狗狗的家長也可以通過這種方式選擇狗狗。

不過這種管道購買到的狗狗一般風險比較高,家長一定要多留個心眼,觀察一下小狗的媽媽還有爸爸的外形特徵還有它們的性格,畢竟剛出生的小狗是很難瞭解它們長大後的長相的,因此為了避免糾紛一定要瞭解清楚再購買。

3.寵物店

有些寵物店的狗狗是從私人或者是繁殖所購買回來的,所以但從小狗外形來看是很難看出它們長大後的長相的。所以最好是讓狗狗在寵物店飼養一段時間來觀察一下,在一定的時間內看看狗狗是否有什麼身體上的異常,這對選狗一隻健康優質的狗狗是很有幫助的。

4.信譽良好的繁殖場

一些信譽良好的繁殖場一般提供的狗狗都是有健康保證的,

而且家長還可以在繁殖場中看到小狗狗的爸爸媽媽,這樣更好的辨別小狗長大後的長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