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你想不到的狗狗不能吃的食物


狗狗不能吃的十一種食物

很多主人為了表示對狗狗的愛,會把自己覺得好的東西都喂給狗狗,殊不知有一些食物可能會讓狗狗患病甚至危害生命。

有一些主人可能已經知道巧克力、內臟、高鹽食品等要嚴格控制供給,那麼其他還有哪些食物是日常生活中主人必須注意的呢?

一、巧克力

這是很多主人都知道的一種食物。不能吃巧克力的主要原因並不是怕狗狗發胖,引發其他疾病,而是巧克力中的可哥堿會使動物輸送至腦部的血流量減少,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純度愈高的巧克力所含的可哥堿含量愈高,對狗的危險性也愈大。可哥堿對狗狗的最低致死量為100-200mg/kg。一旦狗狗誤食過多巧克力,一般會在2h後出現嘔吐和下痢,並伴有明顯不安的精神狀況。此外狗狗還可能出現尿頻的現象,主人發現後要及時送醫。

二、高鹽食品

調味劑會加重狗狗腎臟和肝臟的負擔,導致狗狗嗅覺遲緩。長期食用高鹽分的食物,狗狗還會出現掉毛的現象。一般狗糧中的鹽分已足夠狗狗需要,不需要額外補充。

三、肝臟

有很多主人可能有餵食狗狗肝臟的經驗,並表示沒有任何問題出現。其實狗狗不是完全不能吃肝臟,而是需要控制量。一般至少兩天才能喂一次肝臟,如果餵食過多,肝臟中大量的維A會使狗狗無法吸收正常食物中的鈣導致佝僂病,幼犬尤其要注意。

四、牛奶

幼犬引用牛奶以後會出現腹瀉等症狀,如果不及時停止,狗狗很有可能出現脫水等其他狀況。有一些成年犬可能飲用牛奶後並沒有出現不適,但這並不能成為成年犬可以喝牛奶的理由。

原因主要是狗狗體內沒有乳糖酶,而牛奶中有大量的乳糖,狗狗無法吸收。現在市場上有專門針對狗狗研製的奶,可以放心給狗狗喝。另一個選擇是給狗狗喝跟狗奶成分近似的羊奶。

五、高糖食品

跟人類一樣,狗狗也會因為攝取太多糖出現肥胖、齲齒等症狀。可是狗狗偏偏也是愛甜食的,所以一開始主人就要控制狗狗糖的攝取量,否則狗狗出現上述問題時,解決就比較麻煩了。

六、海鮮

有些狗狗對海鮮過敏,而不過敏的狗狗長期吃海鮮也會因為海鮮的高鹽分導致皮膚病的發生。有些海鮮沒有經過嚴格殺菌處理就食用的話,狗狗還可能會有消化不良的情況出現。

七、高纖維食品

對人來說,食用一些高纖維食品可以刺激腸道蠕動助消化,

但對狗狗來說就不一定了,狗狗吃太多的話反而會引起消化不良。

八、生肉

狗狗的腸胃比人類更敏感,如果要餵食肉類產品,一定要將肉煮熟,這樣做不僅可以避免狗狗因細菌感染拉稀,還可以杜絕寄生蟲病的發生。提醒:肉需切成小份的給狗狗食用。

九、生雞蛋

這個主要是生蛋白的問題。生蛋白中的卵白素會消耗狗狗體內的維生素H,而維生素H是狗狗生長及促進毛皮健康的營養元素,因此不要給狗狗喂生蛋白。

十、禽類骨頭

禽類的骨頭較小卻銳利,由於狗狗經常會直接吞食食物,因此這些骨頭就成了刺傷狗狗嘴、食道的元兇。建議給狗狗餵食大骨,比如豬或牛的骨頭。

十一、洋蔥

有部分主人會將自己吃剩下的飯菜直接給狗狗吃,

覺得沒有浪費,但你知不知道洋蔥會引發狗狗溶血性貧血。除了洋蔥外,大蔥等含有二硫化物的食物都不要給狗狗吃。二硫化物對人沒有危害,卻會破壞狗狗的紅細胞。

飼養過程中如出現問題要立即送醫

最後要跟大家說的是,很多人可能看了這個列表還是不以為然,覺得自己的狗狗沒有出現問題就疏忽大意,但任何事都是一個積累的過程,如果長期過量食用這些食物,狗狗沒發病的時候還好,一旦出現任何問題,可能已經進入病態晚期,主人後悔也來不及了。

飼養過程中如出現問題要立即送醫

最後要跟大家說的是,很多人可能看了這個列表還是不以為然,覺得自己的狗狗沒有出現問題就疏忽大意,但任何事都是一個積累的過程,如果長期過量食用這些食物,狗狗沒發病的時候還好,一旦出現任何問題,可能已經進入病態晚期,主人後悔也來不及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