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季節轉化,讓狗狗健康度過

首先是寵物的來源要健康,養在家裡不要讓它們出去“野跑”;喂潔淨的水和狗糧、貓糧,不喂生食或被污染的食物;按規定接種疫苗,患病時及時去寵物醫院診治;還有就是要注意日常衛生,接觸動物的排泄物後要洗手,動物的日常用具要保持清潔並經常消毒。

1步:遮陽

狗狗是熱愛擁抱大自然的,讓狗狗在午間曬曬太陽、打個小盹,是它們一生中的極大享受!秋天的太陽雖不如夏日豔陽逼人,但長時間暴曬在陽光下,還是會因為太熱或是紫外線的直射而影響狗狗的健康狀況。因此,遮陽是秋季愛犬保健第一步,

在陽光較強烈時,不妨為狗狗加個簾子遮蔽陽光。對於飼養在室外的狗狗們,可以考慮幫它們搭個棚子或是躲避陽光的遮蓋物,視自己的情況來選擇日光浴的地點。
第2步:禦寒

秋季的日間注重遮陽,夜晚為了克服驟降的溫度就要加強禦寒。養在室外的狗狗就像是溫度計一樣,些許的溫差都能很敏感地反映它們身體狀況,所以可以在狗狗窩里加鋪一層毛毯之類的墊子,不但可以隔離空氣使氣溫的變化減小,還可以讓狗狗在夜晚睡得更舒適安穩,如此小小貼心舉動,讓你的狗狗秋季保健計畫做起來輕鬆不費力。

第3步:勤梳毛

在我們替換掉夏裝的時候,狗狗也趁著秋季初期換毛,它們的毛會從夏天叫易散熱的毛替換成冬天保暖型的毛。

一般來說換毛的整個過程是需要幾個星期才能完成,這時必須要靠主人每天用梳子或毛刷勤加梳去脫落的毛,促進狗狗皮膚的血液迴圈讓換毛過程更順利,同時也能幫狗狗梳出一身柔亮有光澤的體毛喲!

秋季養寵注意消毒

秋季是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也是寵物各種疾病的多發季節。無論從養寵人還是寵物的健康角度著想,生活用品、家居環境的消毒都是有效預防秋季各種疾病的手段。

很多人畜共患病都是在人與動物的接觸過程中,由動物傳播給人類的。病毒活性不斷提高,加之多風,靠飛沫傳播的病毒附著在寵物皮毛上,使寵物成為易感對象,甚至成為傳染源;此時也是動物的發情期,

更加速了病毒的傳播。不過,寵物的傳染需要一定的條件。一般來說,城市家庭是有條件控制的。首先是寵物的來源要健康,養在家裡不要讓它們出去“野跑”;喂潔淨的水和狗糧、貓糧,不喂生食或被污染的食物;按規定接種疫苗,患病時及時去寵物醫院診治;還有就是要注意日常衛生,接觸動物的排泄物後要洗手,動物的日常用具要保持清潔並經常消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