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洋桔梗的保鮮方法

洋桔梗對水分的要求是中高水準,作為切花時如何保鮮成為了很多人的難題,其實,為洋桔梗保鮮並不難,只要注意一些方法及技巧就可以了。


洋桔梗

生產者在處理洋桔梗保鮮時,主要目標是防止花朵過早萎蔫、掉花苞和掉葉片現象以及花苞無法打開。在鮮花採摘後,應第一時間插在保鮮劑中,第一水使用保鮮劑效果最佳,保鮮處理的時間與季節和溫度密切相關,最少4小時,最長時間不宜超過3天,如需要長期存儲則應採取其他方法。生產者應儘量縮短包裝前的存儲時間,如果短時間內出貨,可不用泡水直接幹儲在冷庫或冷涼環境中。在按照要求進行分級、剪根,包裝後,必須在10分鐘之內放入準備好的保鮮液中,如果需要棉花包根,棉花應提前浸泡保鮮液。保鮮液高度保持在10釐米左右即可,操作人員應保證鮮花根部浸泡在保鮮液中。

如果花量過大,需要長期存儲,則需要泡水保存,並要求花農將花根剪齊,保證浸泡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容器和工具前,應嚴格消毒,不能用金屬容器配製保鮮劑,塑膠容器最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