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發財樹的換盆方法

發財樹又叫馬拉馬栗又稱瓜栗,由於發財樹的外形特殊,並且名字非常受到商家及市民的歡迎,所以很多朋友都會將發財樹佈置在室內。但是發財樹張到一定程度後就需要換盆,才能保證接下來的生長需要,那麼應該如何為發財樹換盆呢?


發財樹

盆栽的發財樹1-2年就應換一次盆,于春季出房時進行,並對黃葉及細弱枝等作必要修剪,促其萌發新梢。澆水要遵循間幹間濕的原則,春秋天按天氣晴雨、幹濕等情況掌握澆水疏密,一般一天澆1次,氣溫超過35℃時,一天至少澆2次,生長季每月施2次肥,對新長出的新葉,還要注意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環境濕度;6 -9月要進行遮蔭,保持60%一70%的透光率或放置在有明亮散射光處。冬季入室後,氣溫不要低於5℃,保持在10℃左右較好,澆水5-7天1次,並要保證給予較充足的光照。另外,在生長季,如通風不良,容易發生紅蜘蛛和介殼蟲危害,

應注意觀察。發現蟲害要及時捉除或噴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