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食物及用品的消毒


吉娃娃犬(詳情介紹)

飼養狗狗衛生問題是非常重要的,狗狗不可能自己給餐具或者食物消毒,因此為了它們 的健康這些事都需要我們去做。

狗狗食物及用品的消毒方法其實很簡單,對於餐具我們只需要定期地用消毒液將其浸泡一下,然後清洗就好了,食物的話一般通過加熱就能解決。

病從口入的觀點,不只局限於人,對於動物也是如此。對貓等哺乳類動物除了要注意飼料的營養外,更應當注意食物的衛生。主要需注意以下幾點:

對於肉類飼料,應充分加熱。特別是腸、肚、肝等動物內臟食物,一定要煮透;腐敗變質的食物不要用來喂狗狗;剩菜、剩飯,要先加熱,再喂飼。

食具及其它工具的消毒

可選擇鋁、鑄鐵、陶瓷及塑膠等材質的食具,以便於浸泡、清洗、消毒。通常可以多準備幾個食具,每次用後應及時更換,殘留食物要及時清除。一般可以用0.01%—0.2%的過氧乙酸,

1%—2%的漂白粉上清液或2%—3%的純鹼熱溶液進行浸泡,大約持續10分鐘左右,取出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瀝水,以備下次再用。

其它的飼育工具如項圈、刷梳工具、裝飾用品,也應當進行消毒,可根據材質選擇適當的消毒劑作浸泡消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