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拒絕潮濕,雨季狗狗出門小竅門

下雨天對許多狗狗來說是一個非常激動的天氣,但是對於家長們來說卻感到十分頭疼,下雨天究竟是帶狗狗出門還是不帶好呢?帶出去了,狗狗弄濕了怎麼辦?不出去,狗狗在家搗蛋怎麼辦?所以下雨天對於主人來說可以說是十分頭疼的,小編就為各位家長在下雨天帶狗狗出門支幾招,家長們趕緊學習起來吧。


下雨天帶狗狗出門常常會困擾主人,現在狗狗也有他們的專用傘了

一、潮濕雨季
每年冬春交替時,總得經過有那麽幾個星期討厭的梅雨季節。人即便是穿著鞋襪也會覺得濕濕不舒服,更何況四腳長期著地,只能光著腳走的狗狗們。
二、注重清潔保暖
即使是下雨天也無法阻擋狗狗興奮的腳步,所以下雨過後回家也需要注意狗狗健康狀況,主人需要及時説明狗狗清潔保暖
三、即時清理擦乾
狗狗在被雨淋濕後,要及時清理、擦乾,

並注意吹乾底層的絨毛。要經常檢查狗狗的耳朵和被毛,不要讓牠長時間呆在骯髒、潮濕的地方。
四、踩積水爪擦乾
夏天雨季增多,地面積水會弄濕狗狗的四肢,長期潮濕有發生濕疹的潛在危險。因此,如果地面有積水時,散步回家後一定要把爪子擦乾。
五、身高雨具不同
人與狗狗身高不同,常常發生主人牽狗撐傘,狗狗卻淋著大雨的狀況,如果需要建議可以幫愛犬選購一件適合狗狗身高的寵物專用雨具,以防感冒!
六、平時基礎保養
定期為狗狗修剪腳底毛和指甲外,狗狗的腳掌其實需要更多的呵護。狗狗腳趾和肉墊的健康與否,維繫著狗狗的生命,平時要好好為狗狗做保養。
七、保持環境乾燥
保持狗狗睡覺的地方乾燥,
經常把窩拿出去曬曬,或者用吹風機吹,潮濕狗狗易得濕疹,嚴重還會有蟎蟲,狗狗得了皮膚病會很麻煩還不停的掉毛喔!
八、多曬太陽吹乾
潮濕的氣候,有太陽時候一定要帶狗狗曬太陽,對毛質和健康都很有好處!雨天外出回來,要把狗狗全身都吹乾,不能馬虎。
九、打疫苗免疫低
當狗狗2個多月正式接種疫苗的時候,接種疫苗後7天內要比較小心,注意不要讓狗狗著涼,那是狗狗免疫力低的時候。此時期儘量避免雨天帶狗狗出門。
十、注意天氣變化
帶狗狗出門遇到下雨是沒辦法的狀況,但若是外面正在狂風暴雨,就儘量避免帶狗狗出門吧!氣候狀況不好狗狗淋雨容易生病,而且雨天是狗狗狀況也不好掌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