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剛買的狗狗不吃飯怎麼辦?

狗友最近新買了一隻寵物狗,狗狗非常的可愛漂亮,在選購的時候狗狗非常的開朗活潑,可是回家之後狗狗就變得有些沉悶了,整天趴在狗窩中,也不愛吃飯。為什麼狗狗前後差別會這麼大呢?狗狗剛回家之後不吃飯應該怎麼辦呢?

剛買回家的狗狗不吃飯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是陌生的環境讓它感到緊張恐懼,因此影響了食欲;第二可能是狗狗已經生病了。如,犬瘟、細小、感冒、腸胃炎疾病等等。一般來說,在接狗狗回家之前,應該先確定狗狗身體是否健康,是否感染犬瘟細小或者其它的傳染疾病。如果能確定狗狗寶貝身體非常的常見,那麼導致剛買回家的狗狗不吃飯的主要原因就是環境問題了。

要讓寵物狗正常的吃飯,最主要的還是讓狗狗儘快適應環境,讓它接受新環境中的人和事物。

首先,不管狗狗吃不吃飯,主人都應該給它獨處的時間和空間,

要讓狗狗自己慢慢地去認識新環境和新事物。當然這個過程中主人可以想想辦法加速狗狗接受新環境的進程。

其次,在家要為寵物狗營造一個安全、溫暖的生活環境。當狗狗剛回家的時候不要經常去刺激、驚嚇它。你可以偶爾輕柔的撫摸它,或者嘗試和它做做遊戲,但不要一驚一乍的去刺激它。

此外,要讓剛買的狗狗能正常吃飯,主人應該每天都能定時、定點的給它準備食物。在初期不管狗狗吃或者是不吃,每天都應該定時準備食物,當然飲食時間一過也要將食物撤走。同時不能給狗狗吃其它的零食,要避免寵物狗養成挑食的壞毛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