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夏天熱貓咪不吃飯怎麼辦?什麼原因?

一到炎熱的夏天,人們的食欲就會變小,每天需要喝大量的水,但是飯也不怎麼吃得下。其實貓咪在炎熱的夏天也和人一樣不樂意吃東西,那麼,夏天熱的時候貓咪不吃飯怎麼辦,這主要是什麼因素引起的呢?

夏天天氣熱貓咪的食欲會明顯比冬天的飯量有所減少,悶熱的天氣,燥熱的情緒,不舒服的身體,這些都會影響貓咪的正常食欲。夏天貓咪不吃飯與人在夏天不樂意吃飯的情況差不多,然而貓咪不吃東西也是不行的,因此家長們還是應該想想辦法讓貓咪能多吃些東西。

首先,夏天餵養寵物貓的食物一定要是清淡可口的,那些比較刺激的食物就不要給貓咪吃了。同時,不要給貓咪吃太多的零食,除了在有必要的時候(如訓練等),當然這時也只能適量的給它一點點,絕對不能讓貓咪將零食當成主食。

在夏天,也不要太勉強貓咪去吃太多的食物,

你只要每天定時定量的準備一些豐富、可口的食物,讓貓咪自己吃即可。同時,除了食物之外,還要準備足夠的飲水,讓貓咪可以隨時喝到水。記住,在夏天,水對於貓咪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東西(當然平時也重要),然而因為氣候的關係,夏天貓咪的飲水量會增加,因此準備足夠的飲水是很重要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