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什麼是花卉的寄生性疾病

對於花卉疾病來說,一般可以分為生理病害及寄生性☆禁☆病害,而生理性☆禁☆病害一般是有光照強烈引起的灼傷,低溫引起的凍害等,總結為氣候和土壤等條件不適引起的。那麼什麼是花卉的寄生性☆禁☆病害呢?


水仙花(詳情介紹)

寄生性☆禁☆病害是由於真菌、細菌、病毒、線蟲等侵染花卉引起的。這些生物形態各異,但大多具有寄生力和致病力,並具有較強的繁殖力,能從感病植株通過各種途徑(氣孔、傷口、昆蟲、風、雨等)傳播到健康植株上去,在適宜的環境條件下生長、發育、繁殖、傳播,周而復始,逐步擴大蔓延。因此,這類病害對花卉造成的危害最大。真菌真菌是沒有葉綠素具有真核的低等生物。它以菌絲體為營養體,以孢子進行繁殖,是花卉病害中最主要的一類。真菌病害多數具有明顯的病徵,如黴狀物、粉狀物、鏽狀物、點狀物、絲狀物等,這些特徵是識別真菌病害的主要依據之一。

常見的真菌性☆禁☆病害有白粉病、炭疽病等。細菌細菌是一類單細胞的原核生物,用分裂方式繁殖。細菌病害的特徵主要是受害組織呈水漬狀或病斑透光,以及在潮濕條件下從發病部位向外溢出細菌粘液,出現 “溢膿”現象,這是識別細菌病害的主要依據之一。常見的細菌性☆禁☆病害有鳶尾細菌性軟腐病等。病毒病毒是一種極其微小的寄生物。必須用電鏡才能觀察到它的形態。它寄生於花卉活細胞組織內,並能隨著寄主汁液流動在花卉體內運轉擴散到全株,引起全株病害。

病毒病常呈現花葉、黃化、畸形、環斑等症狀。常見的病毒病害有水仙病毒病等。線蟲線蟲屬於一類低等動物。線蟲體形細長,兩端稍尖,

體長一般為1-2毫米,象一條蛔蟲。少數線蟲的雌成蟲呈球形或梨形。多存活於土中,寄生在花卉根部,刺激寄主局部細胞增殖,形成瘤狀物。常見的線蟲病害有仙客來根結線蟲病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