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打噴嚏是否就是感冒了


泰迪犬(詳情介紹)

狗狗打噴嚏是否就是感冒了?其實並非如此,促使狗狗打噴嚏的原因有很多,有時候外界的一些刺激也能引起狗狗打噴嚏。

當然疾病也是引起狗狗打噴嚏的原因之一,那麼能引起狗狗打噴嚏的原因有哪些呢,我們來瞭解一下。

“其實狗狗打噴嚏時對自身的一種保護行為,通過打噴嚏狗狗能把自身體內的一些細菌或者其他不良異物噴出去,起到保護自我的作用。如果狗狗一直打噴嚏或者經常性的打噴嚏,就屬於不正常了”獸醫說,“當遇到狗狗經常打噴嚏時,主人要先明確狗狗是不是感冒了,如果沒有感冒在尋找其他可能性的原因,建議大家最好帶狗狗到醫院診斷,明確狗狗打噴嚏的具體原因方便及時制止”。

據調查可知,狗狗打噴嚏的原因有很多,其一是狗狗著涼感冒了,其二是狗狗因過敏或者聞到刺激性的味道導致的等。

如果狗狗只是偶爾打噴嚏估計是由於過敏反應造成的,這時主人最好不要在屋內噴刺激性的東西或者帶狗狗外出。如果狗狗在某一段時間突然打噴嚏了,可能是由於著涼感冒造成的後果,這時主人最好給狗狗喂一些治療感冒的藥物,防止病情進一步嚴重。

愛犬打噴嚏是感冒嗎?導致狗狗打噴嚏的原因有很多,並不一定是由感冒導致的。然而無亂是哪種原因導致狗狗打噴嚏的,主人一定要根據具體的原因採用針對性的方法解決問題,讓狗狗遠離打噴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