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外出散步拉扯狗繩的原因

平常在家裡狗被綁著時,它會很清楚怎麼拉扯都無法移動,所以它會毫不抵抗地乖乖地。但是一旦外出散步的話,它就會滿心期待可以自由自在地到處走動。大多數的主人也會想讓它在散步的時候享受自由,所以自然就跟著狗狗到它想去的地方。

當你拉狗煉的話,它為了避免狗煉造成頸部不舒服的感覺,就會反射性地抵抗用力拉扯。當它拉扯的時候,主人會跟著它走,狗煉一鬆弛它就覺得脖子舒服,就這樣造成惡性循環。

這樣下來狗就會學習到,只要它用力拉扯,就可以如願地讓主人跟過來。

經常有飼主來電問到:“狗那麼用力拉扯,脖子不會不舒服嗎?”事實上它們絕對會覺得不舒服,尤其是脖子較細的品種或一般幼犬,嚴重拉扯甚至可能造成支氣管或脊椎的傷害。這種喜歡用力拉扯的壞習慣,對狗本身並無好處,應該儘早糾正。

誰是主人?心理原理

通常在家裡養的狗,會對自己在家裡(群體)的地位十分敏感,經常意識到這件事。雖然狗具有服從領袖的習性,相反地它也會有希望成為領袖的潛在欲望。

因此,如果主人沒有身為領袖的自覺,或者主人沒有展現作領袖該具備的姿態(也就是說從狗的立場看不到像個領袖的樣子,不值得它依賴),就會發生棘手的問題行為。

如果主人對狗採取配合的態度,

狗就會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覺得自己比主人更適合當主人。漸漸地它為了維護自己的尊嚴,就會開始出現漠視飼主之類等越權的行為。

例如想獨佔自己的東西和地盤,碰到不如意的事就會嘶吼、咬人,表示激烈的反抗;甚至遇到主人阻止都會反抗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行為我們稱之為“權勢症候群”。

“權勢症候群”會在散步的時候顯著地呈現出來,尤其狗的習性是:當群體在移動時,走在最前面的表示它是最權威的領袖,因此它會認為:“散步正是展現自我主張的最佳時機!”,就會想大膽地走在最前頭,誇耀自己是領袖的身分。而且這種越認為自己是領袖的狗,越有頑強硬扯的傾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