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防止被狗狗咬傷

如何防止被狗咬傷?也許你會覺得考慮這個問題有點兒多餘,因為現在大家養的寵物狗多半都是性情很溫順的品種,可是有的時候,

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寵物狗也有可能突然變得有攻擊性,所以瞭解一些防止被狗咬傷的常識還是十分有必要的。下面介紹幾個要點,大家瞭解一下還是有好處的。

不要正視狗狗的眼睛:養狗的朋友可能都有瞭解,正視狗的眼睛是很威險的,會讓狗很緊張,如果一隻狗狗正處在要攻擊人的狀態,正視它的眼睛就更容易激怒它,很容易讓它主動的攻擊你,所以如果你覺得一隻狗狗很緊張,對你不善意,就要避免與它的眼神的正面接觸,讓它覺得你是弱者,會使它相對放鬆些,也就不那麼容易沖向你來咬你,這是防止被狗咬傷的第一步。

面對著牆站立:雖然我也知道,在面對一只要咬人的狗,你很難鎮靜到能想到面對著牆站著,

但這確實是動物專家的建議。我想這一來可以做到上面說的不正視狗的眼睛,二來可以最大可能的保護住自己的要害部位。而且也防止了一種更容易讓狗咬人的情況,就是:逃跑,因為如果你要跑的話狗是一定會追的,這是它的天性,逃跑雖然是人的天性,不過在這處情況下非常容易引起狗進一步攻擊的欲望。所以當你覺得一隻狗有危險的時候,面對著牆站立,可以比較有效的防止被狗咬傷。

如果被撲倒在地,護住頭部和喉嚨如果你已經被狗撲倒在地了,那你要作的就是護住頭部和喉嚨,這是我們最要命的地方,而出現攻擊人的狗狗也會把它的原始的天性發揮出來,直接攻擊獵物的要害部位,

那就是頭和喉嚨。你看動物世界裡老虎或是獅子在抓住獵物的時候,最先攻擊不就是動物的喉嚨嗎?在這種情況下,被了避免狗對我們造成致命的傷害的方法,就是抱著頭,把脖子縮緊。

大聲呼救,借助工具大聲呼救不用多說了,在那種情況下我們肯定會大聲喊的,但是需要提醒的是,不管是你要去救人還是叫別人來救你,一定不要赤手空拳的就來了,椅子、長棍子之類可以比較遠距離的威脅到狗的東西最好,這個時候“短兵器”是沒什麼用的,儘量用長一些結實點兒的東西,這樣可以防止救人的被狗咬傷。

最後,我希望我上面說的情況你一輩子都不要遇到,因為被狗真正的攻擊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