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扁尾陸龜的形態特徵


扁尾陸龜

扁尾陸龜外觀酷似蛛網龜,並且在一段時間內,人們一度認為扁尾陸龜是蛛網龜的某一亞種,但是現在的科學分類將其劃分出來,

這並不會改變扁尾陸龜酷似蛛網龜這一事實。

扁尾陸龜可生長至13.7釐米,甲殼相當平坦,甲殼後面邊緣是尖銳的鋸齒,甲板的顏色是黑色的,成長後會慢慢變成淺棕色,甲與甲之間的邊緣會有淺棕色或黃色斑點。背甲與腹甲之間沒有鉸鏈,腹甲的顏色是黃色的,有褐色的斑點,斑點顏色較為暗淡。

頭部呈黃色而且有黑色斑點,但不同的個體差異是很大的。喙的上頜骨和下頜骨是黃色的,四肢呈淺棕色的。而尾巴是平的,因而得出扁尾陸龜的名字。

扁尾陸龜早前是歸納為蛛網龜屬中蛛網陸龜的亞種,其後才被獨立為蛛網龜屬中的另一種。扁尾陸龜居住乾燥的落葉林中,在雨季期間,它們在降雨後會立即積極活動,

在乾燥的季節,它們或會睡在枯樹和葉下。主要為素食性,會進食腐蝕植物的葉、莖、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