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是如何將弓形蟲傳染給人的


阿拉斯加雪橇犬(詳情介紹)

我們知道弓形蟲的危害是相當大的,對於孕婦來說它們可以造成胎兒的畸形,甚至可能是死胎。

弓形蟲是一種人畜共患的寄生蟲,一般人不容易主動患上弓形蟲,大多數都是通過其他途徑傳播給自身的。而狗狗也是傳播的途徑之一,那麼狗是如何將弓形蟲傳染給人的,它的傳播途徑來自哪裡。

首先來瞭解一下狗是如何感染上弓形蟲的,食用生肉或煮得不夠熟的肉類,特別是豬肉、羊肉和鹿肉是它們感染弓形蟲最重要的管道之一。接觸生肉或生的內臟後,如果肉類、內臟有寄生弓形蟲,那麼就可能被傳染。

那麼狗是如何將弓形蟲傳染給人的呢,弓形蟲傳染的途徑主要是攝取被貓科和犬科動物的體液或糞便污染過的食物,弓形蟲的感染最終都是通過食物攝入,此外還有血液傳染。生活中接觸到了已經感染弓形蟲的狗狗的糞便,

或者和它們一起共同生活等等。因為一些不科學的飼養方式,這樣都可能會感染弓形蟲。

對於有孕婦的家庭來說,無論有沒有感染,最好都是先到醫院去做一下檢查,而後最好盡可能的少於自己的狗狗接觸,避免一切可能感染弓形蟲的因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