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領養代替購買,給流浪動物一個溫暖的家

隨著臺灣電影【十二夜】的上映,相信很多愛寵人士都為之動容。但是現在天氣越來越冷了,人們的冬令進補也開始了,大肆抓捕流浪動物讓他們變成人類所謂的美味。無人收養的流浪動物,在大陸完全沒有一套明確的法律法規來管理,一條條小生命在外面流浪的同時也難逃人類的欲望。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流浪動物氾濫的原因呢?對於沒有法律保護的流浪動物們,我們怎樣才能採取有效措施來保護它們呢?以認養代替購買需要人們的行動,不然大陸的流浪動物之家只會積累的越來越多,

我們的志願者能力畢竟有限,保護動物只能從每個人做起!


大陸沒有相應的法律法規,流浪動物遭到人類的肆意捕殺,絕大部分流向了餐桌

一、流浪動物氾濫的主因
飼主衝動飼養,狗狗貓咪生病而任意丟棄。繁殖場過度繁殖。寵物走失,流浪狗任意繁殖等,

估計一隻母狗一年約可繁殖三十只後代。


志願者們自發組織的流浪動物之家畢竟能力有限,有些已經不堪重負

二、愛寵人士推動TNR
近年來許多愛寵人士動積極推動所謂的「TNR」,也就是「捕捉」→「結紮」→「原地放養」的做法,試圖用比較人道的方式面對流浪動物的處置問題。

我們所熟知的很多明星也積極參與到這項活動中,就是為了呼籲大家能夠積極應對流浪動物的問題。


他們也是生命,也有活下去的權利。眼角掉落的心酸眼淚,不愛也請別傷害

三、提倡認養取代購買
人類或許更應該積極改變的是飼養心態,

若能改用認養取代購買,必定能有效減少流浪狗數量;除此之外,一旦決定飼養了,就必須肩負起一條小生命的責任,而不是喜歡時呼之即來,不愛了就揮之即去。
四、領養流浪狗的好處及注意
1、更會知恩圖報
因為大多數流浪狗狗都是成年狗狗,很懂事,流浪過後被收養。對主人更會知恩圖報,更是知心親昵,更聽話,更是珍惜您對它的這麽一份恩情。
2、狗不容易生病
由於很多流浪狗狗是成年狗狗,身體抵抗力也很好,不像幼年的狗狗那麽容易生病,難照顧。如果您是一位沒有養狗經驗的人,那更是適合收養流浪狗狗了。
3、付出關心愛護
有些流浪狗,不會攻擊人和狗,但心理問題嚴重,過分膽小,逃避人的撫摸,
不與同類嬉戲。這些流浪狗的心靈都比較脆弱,需要對它們投入關心和愛護。
4、消除不安情緒
狗狗到了一個陌生的新環境裡,很容易感到害怕和孤獨。這時候的狗狗很容易叫,畢竟這是狗的天性。這個時候,你一定不要不耐煩或者打罵它,減少它的恐懼感。
5、認養量力而為
有些人會出於一時心血來潮而收養流浪狗,但是自己的經濟能力不足,或者家庭不同意收養,然後導致收養後出現很多問題。狗狗是生命,一旦收養了須對它們負責任,而學生們通常很難堅持得下去。小編提醒各位想要認養的朋友們,一定要在自己經濟能力以及家庭都許可的前提下認養,切不可盲目領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