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鷹嘴泥龜的外觀特徵


鷹嘴泥龜

鷹嘴泥龜屬於中等體型的水龜品種,背甲拱圓形,從上方看像是一顆雞蛋,鷹嘴泥龜的頭部較大,嘴部就像鸚鵡的嘴一樣,

性格很凶,咬人也很痛,一般來說不能用手直接餵食,這樣比較危險。

鷹嘴泥龜體長16.5釐米,呈橢圓形;背部有三條縱向的脊椎隨著年齡的增長會變的模糊。背甲尾部的緣盾無鋸齒且不向外擴張。腹甲其它部位與背甲之間靠自身的韌帶相互連接。腋下和腹股溝的盾甲是缺少的,腹甲是沒有喉盾與肋盾;腹甲頂端與末端的形狀呈三角形,與甲橋的顏色一致,都是黃色。

鷹嘴泥龜幼體的腹甲中間有著一條黑色的條紋沿著結合線向外擴展,巨大的頭部長著一張略微突出的嘴巴,上顎呈鉤狀而且有一對尖刺,在眼眶前端的下方。下顎有著長而突出的鉤,圓形或橢圓形的喙十分的小,向後方擴張直至眼眶處,下巴有一對觸鬚。

從頭骨的結構來說,面頰骨沒有與鱗狀骨相接觸,眼窩上方前沿並不歸屬於眼眶。頭部是黃褐色或灰色並帶有黑色的色斑,淺黃色的咽喉,頸部有幾排小肉瘤,呈灰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