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帶狗狗坐電梯


狗狗電梯講究多

不久前俄羅斯的一個主人帶自家狗狗乘坐電梯時發生了一點意外,當主人和狗狗都進電梯後,狗狗突然跑出電梯,

就在這個時候電梯門合上開始向上運行,然而主人手中的繩子並沒有鬆開,狗狗被繩子勒住脖子帶到電梯門的最上方懸掛著,幸虧等待電梯的人及時出手,狗狗才得以解救。這件事給所有住高層的養狗家庭一個提醒——狗狗坐電梯馬虎不得。

一、進出電梯門有危險

帶狗狗坐電梯的第一注意事項就是安全進出,因為並不是所有電梯都能感應到狗狗的存在。如果你養的是小型犬,那麼你大可以抱著狗狗進出,這樣可以完全保證狗狗不被電梯夾傷。如果你無法抱起狗狗,那麼你一定要確保狗狗在進出時,電梯門不會突然關閉,你可以一直按住電梯開門按鈕或用身體擋住感應器讓狗狗順利通過。

二、乘坐電梯需謹慎

乘坐電梯時,主人最好將狗狗抱在懷中,如果你養的狗是大型犬,那麼你一定要給它戴上項圈和牽繩,進入電梯後,主人要控制好手中牽繩的長度,以不讓狗狗自由活動為標準。另外,只要狗狗不是被主人抱住的,一進電梯,主人就要讓狗狗面對牆壁坐立,而主人站在狗狗外面,這樣可以防止狗狗突然躥出。

三、受傷要急救

如果狗狗被電梯門夾傷,主人首先要觀察狗狗的傷情,受傷嚴重的狗狗要立即送去寵物醫院。對於輕微夾傷的狗狗,主人則要觀察1-2日,看狗狗是否出現異常行為,有沒有出現尿血、便血的情況等等。如果狗狗在電梯門關閉的瞬間躥出電梯,主人要立刻鬆開手中的牽繩,以防狗狗被運行電梯勒住脖子的情況出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