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追尾行為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狗狗追尾行為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狗狗的追尾行為似乎不分種類和年齡,我們幾乎可以看到任何種類、任何年紀的狗狗在做這件事,

它們似乎對自己的尾巴情有獨鍾,甚至可以不停地追尾直到精疲力盡。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狗狗們如此孜孜不倦地追尾呢?

一、尾部有異物、騷癢或受傷

當狗狗尾巴上粘有異物、騷癢或受傷的時候,有些狗狗確實會出現追尾行為,它們也想看看自己的尾巴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二、肛門腺阻塞

狗狗的肛門腺一旦阻塞,也有可能出現追尾的情況,有些狗狗還會蹭屁股。

三、強迫症

這也是目前為止最受推崇的一個解釋。因為不管是狗狗尾部有異物、騷癢、受傷,還是肛門腺阻塞,只要這些問題得到解決,那麼狗狗就不應該再出現追尾行為,但事實卻是即使狗狗們沒有這些問題,它們也還是會追尾,那麼其中一定有一個我們還不知道的原因。

不過最新的研究給了我們這個出乎意料的答案——狗狗得了強迫症。與人類的強迫症相似,狗狗得了強迫症之後會出現反復的行為,比如咬自己側身的毛、跟著車輪跑和我們熟知的追尾。此次研究還告訴我們,相對更小年齡離開母親的狗狗更容易出現強迫症行為,這樣的狗狗與其他狗狗相比性格也更內向,對人類的攻擊性也更低。

至於狗狗的追尾行為是不是還有其他解釋,我們可能要等科學家的進一步研究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