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帶狗狗坐車要注意哪些事


聖伯納犬(詳情介紹)

為了讓狗狗“見見世面”,很多主人都會開車帶狗狗出遊,不過帶狗狗坐車出遊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有些狗狗不喜歡坐車,

有些狗狗會暈車,還有些狗狗會在主人開車過程中不停地吠叫、跳動。想要避免這些情況的出現,主人必須做好以下工作:

一、把狗狗放在後座

如果狗狗坐在副駕的位置上,它們很容易會讓駕駛員分心,因此即便是只有你一個人帶狗狗出門,你也不要因為害怕狗狗在後座無聊而讓它們坐上副駕駛的位置。此外,如果狗狗在後座也無法安靜下來,甚至出現大幅度活動的情況,主人最好把它們放到犬籠中,以免造成行車危險。

二、保持通風

及時補充一點新鮮的空氣可以讓狗狗更享受坐車。不過車窗不能開得太大,不少狗狗如果發現車窗大開,它們會以為已經到達目的地而跳下車。

三、不要讓狗狗把頭伸出窗外

如果狗狗在高速行駛的汽車上把頭伸出窗外,很容易出現被風沙傷到眼睛的情況。而且在超車過程中,兩輛車之間的距離很小,狗狗可能會被誤傷或嚇到。

四、出門前讓狗狗上個廁所

如果不想狗狗在車上排尿、排便,那麼主人一定要在出門前讓狗狗先上個廁所。為了防止出現意外狀況,主人最好帶上一些衛生紙和塑膠袋,用於清理狗狗的大小便。

五、帶足夠的飲水和糧食

狗狗坐車一定要及時補充水分,以防止狗狗出現脫水的情況。對於長途旅行的狗狗,主人還要為它們準備充足的糧食。如果條件允許,主人可以在中途停車讓狗狗下車活動活動,並讓它們方便一下。

六、不要把狗狗單獨關在車內

有些狗狗單獨被關在車內會感到害怕,

有些狗狗會不停吠叫,還有些狗狗則會啃咬、抓撓座椅及其他物品等。此外,如果是在夏天,車內溫度的急劇上升和陽光的直射會讓狗狗中暑,嚴重者會引起死亡。

七、關於暈車藥

大部分狗狗在小時候都會出現暈車的現象,但是只要多坐幾次車就會適應。如果是成年狗狗暈車,你可以與獸醫商定給狗狗吃一些暈車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