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大狗為什麼吃小狗 大狗吃小狗的真正原因

大狗為什麼吃小狗,在飼養狗狗的時候,有時候會出現母狗會把剛出生的小狗吃掉的現象,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們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這種現象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狗狗的繁殖,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有兩種原因:

1、狗和人的智商不一樣。所領悟的東西也不同,但狗也有人類生來就不具備的本領。母狗吃自己剛剛生下的小狗,原因是,小狗不正常,也就是人類所說的胎兒畸形!,我們人類看這些剛剛生下來的小狗,很可愛,但很難分清它們的真實狀況,但母狗最瞭解!它知道,哪個畸形,哪個不正常,因為不正常,就意味浪費時間和精力去養它,因為它是不正常的,比如弱智……怎麼樣也養不過,因為它不具備生存下來的條件,所以,母狗要把它吃掉!

2、狗主人給母狗的提供的食物營養有限,母狗沒有足夠的奶水,不能夠很好的養活生下來的一窩狗崽,

那麼它就要選擇優生優育了。它要吃掉弱小的幼崽給自己提供營養,然後留下最強壯的幼崽餵養。人們一定很驚訝吧?千萬不要小看了大自然中其他動物們的智商。雖不能像我們人類那樣聰明,但它們也有它們的長處,更有我們人類所不具有的智慧。況且,人類生產的很多工具都是從其他動物那裡得來的靈感,比如潛水艇的發明,是模仿鯨魚;直升機的發明,是模仿蜻蜓……

防止大狗吃小狗

對確定妊娠的母犬在管理上主要是防止它感染疾病和避免與其它犬咬鬥。每天有適當的運動是防止難產的最好辦法,但不要進行激烈運動。在妊娠30天左右要進行藥物驅除蛔蟲、絛蟲,以免感染給胎兒和仔犬。

母犬妊娠期間的營養是重要的,它對母犬的健康、保證胎犬的正常發育、防止流產,以及母犬乳汁的分泌等起著決定性作用。對妊娠母犬應飼喂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增加日糧中蛋白質、熱能和鈣、磷的含量。妊娠母犬在初期(約35天內),可以按原飼養方法飼養,在35—42天、42—49天、49—60天,飼喂飼料應分別在原基礎上增加10%、20%和30%,尤其後期,應注意增加一些易消化,含蛋白質高,鈣、磷、維生素豐富的飼料。妊娠35—45天時,每應喂3次,44—60天,每天喂飼4次。

母犬在妊娠期間,行動往往變得遲鈍、懶散,這時犬主必須給母犬適當戶外活動和讓母犬多曬太陽,絕對禁止讓母快跑、跳躍、上下跑樓梯和與其他犬打架等,以免發生流產。

在妊娠初期一定要對妊娠母犬進行驅蟲,

但切勿飼喂過量的驅蟲藥,以免發生流產。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