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引發熱帶魚患病的幾個原因

飼養熱帶魚與淡水魚的方式截然不同,需要著重的地方也不一樣。熱帶魚的原生環境較為單純,人工飼養後要儘量塑造原生環境供以生存。以下內容整理了熱帶魚常見患病原因、徵兆,以及如何預防預防、傳播。

一、引發熱帶魚患病原因

1、魚只健康情形

健康的熱帶魚,其抵抗能力較強,就算在水質較差的環境生存,也較不容易患病;如果于而不健康,遇到病菌、病毒、病原為生物,或是水質較差的情況患病機會就會增加。

2、操作不當外傷

進行換水、美化水族箱、清洗魚缸等,如果不小心謹慎,也會造成與兒的傷害,例如鱗片掉落、魚表外傷;鰭條裂開等。受傷的魚兒容易因感染而生病。

3、水質餵食問題

對於而來說,它們對水的需求有如人類對空氣的仰賴一般,當水質缺乏維護時,亣量的有害物質和病原為生物會導致魚而生病。

4、飼養密度管理

當飼養的魚缸過小,

贖了會造成魚兒活動空間小,嚴重時還會導致魚而缺氧,不僅如此,水質軟硬度以及酸鹼值都是引起熱帶魚患病的原因。

5、病原和寄生蟲

對於熱帶魚來說,人工飼養時最大的疾病威脅是寄生蟲以及病原為生物。因為熱帶魚原生環境威脅較少,以至於在後天飼養的環境中,這些病蟲就是最大的威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