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如何延長波斯貓的壽命

1652


波斯貓(詳情介紹)

一般情況下,波斯貓的平均壽命為13歲,做過絕育手術的貓咪的平均壽命還會增加1-2年。不過隨著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和醫療水準的飛速發展,

很多波斯貓的壽命可超過15歲,甚至有些貓咪能活過20歲。雖然生老病死乃是自然規律,我們無法改變,但是只要做好養護工作,波斯貓還是可以變得更加長壽的。

長壽法則一:健康的飲食

不用我多說,主人都應該知道飲食對於貓咪來說有多重要,胃口好,才能身體倍兒棒。為了讓貓咪吃得健康,主人要做到以下幾點:1.保證貓咪的食物中含有足量的營養元素和熱量;2.不要給貓咪喂人類餐桌上的食物;3.給貓咪多喝水。當貓咪身體抱恙或處於特殊時期時,主人還要適當改變食譜,以滿足貓咪的需求。

長壽法則二:合理的運動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對於天生好動的貓咪來說,即使主人完全不理會它們,

它們自己也會不停地上躥下跳,在這種奔跑跳躍的過程中,它們的身體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鍛煉。而波斯貓並不屬於這類貓咪,它們更喜歡安靜地待在一邊看著主人做任何事,為了讓貓咪更健康,主人每天可以適當地讓貓咪走個兩圈,然後再給它們梳梳毛,刺激一下血液迴圈,貓咪的身體自然會更健康。

長壽法則三:保持好心情

一隻鬱悶的波斯貓再怎麼吃得好、穿得好,恐怕也不會太長壽。想要讓貓咪開心其實很簡單,當它們想跟你來個肢體接觸時,你及時給個回應,當它們想要玩遊戲時,你立刻拋出一個它們最愛的玩具,這樣不僅可以讓貓咪變得更加愉快,你們之間的關係也會更親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