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年老貓咪的易患疾病有哪些

老年的寵物貓和人類一樣,也容易患上各種各樣疾病。老年貓咪的身體就像汽車、機器總會損壞和淘汰一樣,老年貓的身體器官也在逐漸“老化”。而且影響老年貓咪身體健康的疾病也非常多,而且老年貓咪由於身體體質下降,也容易受到疾病的困擾和傷害。

伴隨老年貓咪的疾病主要有:慢性腎衰竭、牙結石和齒齦疾病、肥胖、便秘、甲狀腺機能亢進等等。同時肥胖也是老年貓咪最普遍的營養性疾病,由於貓的飲食習慣在老年時已經相當固定,因此定時給予少量適口性極強的食物比較好。

腎衰竭是老齡貓普遍發生的疾病,沒有性別和品種的區別,從多飲少食、倦怠到消瘦、不吃,嘔吐、甚至抽搐、死亡。而且由於貓咪是肉食性動物,所以貓咪腎衰竭的發生率遠高於其它寵物。

牙結石和牙齦炎發生時首先以流涎最常見,吃食量逐漸減少,想吃但是不張嘴、逐漸消瘦、口臭明顯。

這種疾病不僅僅存在老年貓咪的身體上,對於不定期做牙齒保健,清洗牙齒的寵物貓來說,都容易換上口腔等牙齒疾病。

一般來說,貓咪6-7歲以後,身體就開始逐步的走向老齡話,身體功能和體質都在發生很大的變化。雖然寵物貓的衰老和死亡也是不可違背的現實,但是在貓咪步入老齡化後,飼養者還是應該給與最合適的管理和科學的照顧,以保證貓咪在老年後,儘量避免疾病的傷害和困擾,讓寵物貓能度過一個開心健康的晚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