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虎耳草的四季栽培要點

虎耳草是比較耐陰的植物,所以非常適合在光線較弱的環境下,人工栽培可將虎耳草佈置在大型植物下部的陰暗處,也可以單獨盆栽,放在花架、茶几上都非常好看。虎耳草的栽培難度並不高,但是需要科學養護才能將虎耳草養好。


虎耳草

1、春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北朝向陽臺上。每年早春換盆1次,換盆前對地上部分進行適當的修剪。盆土最好使用疏鬆、肥沃、富含腐殖質的土壤。虎耳草喜陰濕,可長年佈置在有散射光的陽臺一角。春季是虎耳草的生長旺季,應保持盆土的濕潤,同時每天向其四周和葉片噴霧灑水數次,以滿足其對空氣濕度的要求。

2、夏季:適合佈置在東、北朝向陽臺上。虎耳草不耐高溫,更不耐烈日。夏季氣溫較高時虎耳草生長不良,應注意補充空氣濕度,加強通風降溫。氣溫過高時使盆土略偏幹。

3、秋季:適合佈置在東、北朝向陽臺上。

秋季是虎耳草的又一生長旺季,應注意水肥的供應。秋末氣溫下降後應注意保持溫度,否則,地上部枯死,根部進入休眠。 秋末,可將虎耳草佈置於5℃以上室內,虎耳草仍不休眠,仍具觀賞性。此時應逐步將其移至有早晚光照的窗臺處培養,其他管理同春季。

4、冬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虎耳草不耐寒。如冬季室內氣溫保持在5℃以上,可安全越冬,仍具觀賞性。冬季應佈置在早晚有光照的地方,適當的冬季光照有利於其生長。冬季保持盆土濕潤即可,中午氣溫較高時向其四周噴霧灑水數次。冬季室溫較低,虎耳草地上部分枯死,進人休眠。此時應使盆土偏幹,並將盆放置在0℃左右的地方越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