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該如何照顧年老的鼠鼠


倉鼠

鼠鼠的平均壽命約二歲,所以超過一歲半的鼠鼠都算是老鼠鼠囉,老鼠鼠會出弄的狀況就是體力明顯的變差,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睡覺、腳步蹣跚,

走路東倒西歪的、咬不動硬的食物等等,所以在照顧上就要費上較多的心思囉。
1、特別注意消暑及保暖,因為老鼠鼠對環境的適應力變差,所以夏、冬兩季要特別注意哦。
2、老鼠鼠的牙齒會愈來愈不夠力,無法咬開穀物、葵瓜子,所以老鼠鼠的食物需要特別製作。shishi會幫牙齒不好的老鼠鼠準備星星飼料+實驗鼠飼料混合磨碎的食物,並用牛奶泡軟讓鼠鼠更好進食,還會將葵瓜子、花生米等剪碎給老鼠鼠吃,偶爾會喂它們一些營養劑,這樣營養 才足夠唷。如果老鼠鼠的牙齒還十分的健康,就不需要幫它準備特製的飼料,只需多提供一些營養的東西給老鼠鼠即可,不過主人要用心觀察老鼠鼠進食的情況哦,
慢慢調整改善到最好。
3、因為老鼠鼠沒啥體力,所以籠內的一切設施最好都放在平面上(ex.食盆),免得讓老鼠鼠爬上爬下的。
4、老鼠鼠最需要的還是主人更多的愛心、關心及耐心哦。
對老鼠鼠的照顧是要費非常多心思的,有好的照顧,鼠鼠才能長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