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大鱷龜壽命有多長?大鱷龜怎麼養?

大鱷龜長相帥氣,性情兇猛非常暴躁,小一點的會稍微溫順些。它們有著鋒利的嘴巴,呈勾狀,形似鷹嘴,可以咬斷手指哦。龜甲像一座座凸起連綿的小山,尾巴又細又長非常堅硬,像一條鋼鞭。整體上像一隻披甲的恐龍,這種特別的外形吸引了很多龜友們注意。大鱷龜適應能力很強,比較容易飼養。很多人想知道大鱷龜壽命有多長?大鱷龜怎麼養?


大鱷龜壽命:大鱷龜12歲就達至性成熟。每年都會交☆禁☆配一次,南方的是於初春,而北方的則是在春末。雌龜負責築巢,2個月後會生10-50只蛋。幼龜的性別會視乎蛋孵化時的溫度來決定。巢一般位於水邊最少50碼以外的地方,避免氾濫及水浸。孵化期為100-140日,幼龜會于初冬出生。野外大鱷龜的壽命不明,但相信可以活到150歲。人工飼養下的大鱷龜壽命一般為20-70歲。

它們喜歡生活在乾淨清爽的水域環境中,最佳的水溫環境是在28-30攝氏度。

水溫在1攝氏度以上,鱷龜就能正常過度,在12攝氏度以上時就可以進入淺眠的狀態,而當環境溫度達到6攝氏度時,鱷龜就可以進入深度的冬眠。


飼養鱷龜時,水深一般比龜背稍高的深度即可,無須太深,最多不要超過龜背高度的2倍,最好可以提供一塊高出水面的石頭,

讓龜爬上去曬背;龜需要陽光,如果完全室內飼養,要經常讓他曬太陽,每天十多分鐘。建議飼養在東南面可以曬到陽光大約1-2小時的地方(不需要長時間的陽光直射),並提供遮陽條件(可以在缸頂放一小塊木板部分遮陽),免得中暑。夏天要注意預防缸裡生長水藻,可以買除水藻劑,一般的水族店都有賣。缸底可以鋪一些小石子或者大的鵝卵石。不過如果鋪了,在換水的時候就很麻煩,新手建議用裸缸,就是啥都不鋪。水中不要放水草。

養龜水溫維持在 30℃~31℃內,鱷龜是雜食性動物,魚、泥鰍和肉都可以喂,每天定時喂3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