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刺山龜的壽命有多長?


刺山龜

龜都給大家以長壽的印象,其實在烏龜的世界裡,也有一些龜類的生命並不是很長,野生狀態下的刺山龜可能會更短一些。

刺山龜又叫太陽龜,很多龜友都想知道自己飼養的龜的壽命。根據王培潮老師的《觀賞龜飼養指南》中的介紹:美國的爬行動物生態學家J.W.Gibbons(1987)教授曾以標誌重法對龜的壽命觀測,經過長達23年研究結果,發現1萬多隻龜中能活25年以上的僅占3.4%;活20~24年的個體占7.3%,能活15~21年的占21.4%。能活15年以下的占68%左右。在飼養條件下,刺山龜的壽命可以長一些。

刺山龜的年齡:刺山龜的年齡計算方法,一般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一圈代表一個生長週期,即一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一年)即是龜的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準確,對於年老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

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另外加溫飼養的刺山龜不適用於用這種方法來計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