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哈士奇狗狗一般壽命有多長?

哈士奇狗狗壽命有多長?哈士奇狗狗能活多久?


哈士奇(詳情介紹)

這類問題經常有朋友問起。確實,這麼可愛的哈士奇誰不想在身邊多陪伴幾年呢?

但是不幸的是作為一種工作中型犬,哈士奇並不是一種壽命很長的狗。常見的哈士奇壽命是9-12年。如果是真正的工作哈士奇犬,壽命會更短一些。

一、哈士奇的壽命和護理有很大關係哈士奇狗狗的壽命與飼養管理方法有很大的關係,一般來說,狗的壽命可達10—15年。

當然,工作勞苦的犬和極端清閒的犬,二者的壽命差別很大,但無論哪種犬,達到10歲以上的壽命,是最普通的(其中小型犬壽命最長)。

國外有人做過統計,狗的壽命與品種及飼養管理等諸條件有關。如串種狗比純種狗長壽,小型狗比大型狗長壽,公狗比母狗長壽,室內飼養的狗比室外飼養的狗長壽,甚至黑色狗比其他花色狗長壽,其中室內飼養的在長壽狗中所占比例最高。

所以只要飼養者平時注意關心哈士奇的身體、運動和疾病健康狀況,大多數哈士奇的壽命都會比較長,應該是可以達到10年以上的壽命的。

二、不同年齡哈士奇的牙齒特徵:普通的哈士奇幼犬在生後5—7個月乳齒就會脫落而生出恒牙。所以,若小哈士奇的乳齒已落而恒牙尚未露出或露出不多,其年齡一般只有5-6個月。

若哈士奇狗狗的桓牙全部長齊:其年齡約在8-12個月。一般來說,狗狗在成年之前,牙齒的生長狀態顯示著犬的年齡的增加,但一到成年以後,犬的年齡的鑒別則可由牙齒的磨損狀態來決定。在一般情況下,3歲以上的成年哈士奇,其上顎與下顎的前齒上下的接合部有所磨損,4歲以上的成年犬前齒上下接合部往往因磨損而變得平坦。

對於7—8歲的老犬;可根據犬齒的長短程度來斷定犬的年齡。所以我們可以根據哈士奇的牙齒損壞程度,估評出哈士奇的大致年齡。

三、狗的壽命與人類的年齡對照表:

1、哈士奇出生後20天時,智力水準基本相當於人類1歲幼兒相同的機能。

2、哈士奇出生3個月時,智力基本相當於5-6歲幼稚園小孩或者小學生的智力了。

3、哈士奇出生後的6個月,已相當於人類的10歲了。但身體已生長完成,有些品種的狗以後則很少會再長大了。

4、狗狗出生後1年是約等於人類的18歲,這時不論是雌雄都具有生殖能力,尤其雌犬則已有發情出血現象。

5、雖然狗的平均壽命只有12歲,但已經等於人的79歲老人了,

也可以說是高夀之年了。哈士奇雖然平均壽命只有大概10餘年,但是只要您耐心看護、細心照料它,相信您的哈士奇一定會健康長壽的,要知道狗的最高長壽記錄可是34歲!

所以,作為狗主的你一定要努力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