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不同品種鐵線蓮的栽培要點

鐵線蓮經過人工培育繁殖,品種越來越多,人工栽培鐵線蓮一般需遵循通風、保證水分、8月底前停止施肥的原則。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不同品種的鐵線蓮的栽培要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鐵線蓮

1、一類品種。夏季會繼續生長,正常管理,注意紅蜘蛛和薊馬,最好半個月噴一次藥。長瓣不要淋雨,長瓣只要有新枝條萌發都能開花,持續到秋天。常綠,蒙大拿只長枝條。千萬不要忘記澆水,毛細根的品種一旦缺水就是死路一條。品種舉例:長瓣(藍鳥、粉紅瑪卡、塞西爾)。常綠(春早知、銀幣、蘋果花)。蒙大拿(粉玫瑰、綠眼睛、巨星)

2、二類品種(包括烏托邦、回憶、祝福)。早春大批的開花,花後剪掉殘花,如果剪掉開過花的枝條也是可以的。大概花後一個月左右會有部分萌發新的腋芽,發育良好的話,能開花。老葉子會變褐色。5月開始溫度逐漸升高,6月是江南的梅雨季,

若介質不夠透氣、枝條深埋,則高發枯萎病。注意新枝條薊馬病蟲害。品種舉例:粉香檳、蜜蜂之戀、仙女座、水晶噴泉、約瑟芬、沃金美女、冰美人、愛莎等等

3、三類品種。第一批花開過後,可以剪掉所有開過花的節。大概1個月左右會再發新枝條開花。品種舉例:義大利系(紫雲、紫羅蘭之星、超級傑克、瑪格麗特亨特)。全緣(如古、杜蘭、舞姬、阿柳)

4、F系(烏托邦,回憶,祝福除外),奇葩的夏季休眠品種。花後剪掉殘花,留下枝條和葉子,以增加水分蒸發量,少枯萎病發生。淋雨也是沒問題的,但是不要給肥料。休眠的表現是葉子枯黃變黑。休眠後可以剪短枝條,剪掉枯葉。但建議最好在8月底前後修剪枝條,因為這個時候F系就該睡醒了,再抽條開花。品種舉例:小綠、幻紫、恭子小姐、凱西斯

5、大道。建議花後輕剪,剪掉開過花的節,6月底前萌發的新枝條,基本都能再開花。夏季按二類管理。品種舉例:皮卡迪、塞尚、巴黎風情、歐拉拉、啤酒

薊馬會讓新枝條嫩芽發黑,若發現鐵線蓮新芽焦黑排除肥害後就要考慮是否是薊馬危害。肥傷主要是葉尖黑,薊馬是嫩芽葉子黑到葉柄。我這大概7月開始出現薊馬,但今年5月月季上已經出現。使用阿維菌素、蚍蟲靈等藥物可以預防,爆發後可以每三天噴一次,連噴三次上述藥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