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貓前是否考慮好這四個問題


日本短尾貓(詳情介紹)

當你決定飼養一隻貓咪的時候,一定要做好準備,貓咪的飼養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容易,也沒有那麼簡單,

你的選擇可能成為貓咪一生的命運,所以,在貓之前,要想清楚,是否可以做到以下四點。

1.你能否對貓作出相伴終生的承諾呢?一隻貓咪的平均壽命是18年,如果在今後十五年甚至更長的時間裡,你每天都要清理貓沙盆……你能保證堅持下來嗎?

2.要問自己為什麼要養貓?如果你需要的是一只能白天在家裡自己悠閒地東逛西逛、晚上你看電視的時候它能安靜地睡覺、能默默忍耐你看幾個小時肥皂劇的乖乖寵物,那麼,一隻貓咪將會是不錯的選擇。但是當貓咪開始抓沙發、撕桌布、爬窗簾的時候,你當初養貓的衝動和....可能很快就消失了。

3.此外,如果你不給貓咪做絕育手術的話,貓咪可能會連續一個月徹夜嚎叫,甚至要求出門尋找自己的“愛情”。

這時你會不會將它們“一腳踢出門”?還要問自己的是如果家人反對,你該怎麼辦?“很多養貓的美眉都告訴我,家人說‘要是再養貓,就把它一腳踢飛’。確實有很多家庭因為養貓的問題而失和。

4.而最後要問的是,你能否承擔得起昂貴的養貓費用?養貓咪花在醫療方面的費用是比較多的,例如體檢、免疫、絕育、驅蟲、牙齒保健等。“現在的寵物醫院都不是很規範,可能你很不理解,給貓咪看一次病要上千元錢。這個時候,最需要主人的理解

如果4個問題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那麼恭喜你,向成功的主人邁出了第一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